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嫲煩家族 3 走佬阿嫂 》日本家庭話

《 嫲煩家族 3 走佬阿嫂 》日本家庭話

山田洋次導演的《 嫲煩家族 》系列認真無得彈,由《 東京家族 》開始到《 嫲煩家族 3 走佬阿嫂 》,沿用同一個班底,吸引力依然不減。簡單的故事,細膩的情感,娓娓道出一個大家庭由核心內圍走到核心外圍的種種矛盾。越來越喜愛《 嫲煩家族 》系列了。假若年屆86歲的山田洋次導演和他的一班演員依然有心有力的話,要長做長有並不難,不過今集兩位小朋友角色換了演員,便知應見好就收,我覺得多拍一至兩集就完美結束吧(都是那一句,如果有的話)。

年前看第一集《嫲煩家族》的時候就覺得大嫂遲早有一天會壓力爆煲,結果她終於忍無可忍,離家出走,我就像跟她經歷了廿載辛酸一樣,感受至深。在第三集《嫲煩家族 3 走佬阿嫂》實行這件事,時間最合適不過。我非常支持大嫂一走了之(很壞),她要遠走高飛、拋夫棄子實在情有可原(我會下地獄嗎)。可是,溫馨的家庭電影始終要「愛回家」嘛。既然嫲嫲在第一集鬧離婚之後都「回家」了,導演又怎麼捨得讓大嫂離開這個可愛又可恨的家庭呢?

題外話,妻夫木聰和蒼井優在《嫲煩家族》系列裏飾演兩股「清泉」,正氣到不行,每一次都要靠他們的正能量沖淡一家人的負能量,too much fantasy,是時候要給他們一些激烈的火花。看過《愚行錄》和《鳥獸行》之後,有一段時間,我無法忘記他們分別在以上兩齣電影裏的「所作所為」。在看他們另外的作品之時,總覺得他們心裡的野獸快要跑出來(笑)。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