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好狗特攻隊 》另一部南韓「動物奇片」

《 好狗特攻隊 》另一部南韓「動物奇片」

《 好狗特攻隊 | 明明會說話》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南韓版的《怪醫D老篤 | 杜立德》,劇情比較沒那麼神化,但真人主角與動物主角之間的感情就更強烈,李星民飾演的男主角由討厭動物到信任動物的過程比 Robert Downey Jr. 與動物乏味的交流更佳。話雖如此,《 好狗特攻隊 | 明明會說話》劇情整體上未算特別出色,偶有精彩笑點,但尚有空間可以表現得更好。

 

同期有另一部南韓「動物奇片」《獸頭救兵 | 超”人”氣動物園》講述主角群為了拯救動物園生意而扮動物,扮得維肖維妙; 《好狗特攻隊 | 明明會說話》都有真人扮動物,但有時候卻是演員躲在動物服裝裡面飾演一隻真真正正的動物,好笑,卻也氣氛尷尬,而一眾動物說「人話」時張嘴的動態 CG 不夠自然。問心,以非荷里活製作的水平來說,質素已經很高,可以接受。(為甚麼我對《極地守護犬》的 CG 相當受落,因為裡面的動物都不會說話)

 

李星民演出非常賣力

 

劇情方面,人狗情未了的王道主線好看,李星民演技有保證,不過調查大熊貓被活捉的部分與相關陰謀則發展得平平無奇。想放輕鬆的話,《好狗特攻隊 | 明明會說話》仍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未必會令觀眾大愛卻也不至於會被觀眾討厭。特別想提及這部電影裡有一個聰明得可怕的 AI 裝置,當下令我想起《擇洗溝宅男 | 神機有毛病》的電話語音聊天系統,以及一系列機械人作反的電影。不如試試人類與動物聯手大戰 AI,可能會更加有趣?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