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女神撞正基OL 》喜劇作為人類共同語言

《 女神撞正基OL 》喜劇作為人類共同語言

你第一次觀看泰國電影是何時?2000年的《人妖打排球》是我第一齣觀看的泰國電影,當年我只是一個小學生,還記得香港版由大量明星配音,包括張衛健、葛文輝等等,非常爆笑,成為在香港上映的泰國片票房冠軍,這個紀錄直至2017年才被《出貓特攻隊》打破。最近,泰國片狀態大勇,繼《無痛斷捨離》之後,再有2019年泰國票房冠軍電影《 女神撞正基OL 》在香港上映,與《人妖打排球》相似,都是一齣充滿性小眾元素的喜劇。

電影改編自泰劇《娘娘腔的日記》(Diary of Tootsies),講述四位主角死黨吉仔Gus、阿波Golf、金仔Kim是男同性戀者,而叻Natty是女同性戀者。某天,女明星Cathy因他們而意外昏迷,拍攝被迫取消,為了逃避幾千萬鉅額索償,四位主角發掘和Cathy「撞樣」的街市妹,並對她進行地獄式訓練,改造成A貨女神Cathy來瞞天過海…

故事大綱聽起上來並非新奇獨特,總覺得好像之前也看過不少類似故事,但論爆笑程度,《女神撞正基OL》一定是冠軍。這是一齣不需用腦、超級爆笑的犯罪喜劇,笑位連珠爆發,令你歡樂地渡過109分鐘,忘記現時肺炎疫情的愁雲慘霧。

劇情荒誕沒有底線,引人發笑的技巧很成熟,例如超浮誇的演技、誇張的表情、近距離的大頭攝影、突然煞停的配樂;笑話題材商業計算準確,大多數笑話都圍繞取笑失敗者、粗口、屎尿屁、性、血腥,雖然較為低俗,但無可否認也是人類共同的語言,超越語言文化界限,不論你是哪個國家的人,相信都會笑得出。

一齣充滿性小眾元素的喜劇,能夠成為票房冠軍,或許只有泰國才能做到,代表著同性戀、多元成家不再是什麼特殊的事情。

 

文:林兆彬

「90後區議員,喜歡電影和日劇。寫文章,只為了寫出更好的自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