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刀劍神域:序列爭戰 》 繼續開外掛吧!

《 刀劍神域:序列爭戰 》 繼續開外掛吧!

想不到香港人原來對《 刀劍神域 》相當熱衷。少有動畫電影可以連開過百場,有多間院線支援,而且可以多場爆滿。《 刀劍神域:序列爭戰 》 開拓系列未嘗試過的AR遊戲系統,對系列的粉絲來說是一個新鮮有趣的體驗。到底AR遊戲抑或VR遊戲比較優勝?而《 序列爭戰 》作為一個外傳作品又怎樣拍得上正傳的聲譽?開外掛吧!

ibm-sao-1

SAO 伺服器還可以運作

《刀劍神域》自從序章「安格特篇」之後,即使主線劇情未必與 SAO 有直接關聯,但許多來自 SAO 的「餘孽」依然暗中作祟,《序列爭戰》亦不為例外。電影故事發生在「幽靈子彈篇」與「Alicization篇」之間,卻重複地強調「安格特篇」的劇情,又帶來過往於動畫中出現過的所以要角(包括「聖母聖詠篇」中已去世的有紀),明顯是要讓久等的粉絲為動畫續作好好熱身。

maxresdefault

外掛怪

對於劇情,我沒多大意見,畢竟電影是「fans service」,只要不會玩得太過火就已經可以收貨。「福利」一定會有,外掛一定要開,有齊雙劍和最終兵器,這樣才能貫徹《刀劍神域》系列的精神。那麼AR抑或VR比較好玩?在現實世界中確實有段短時間盛行過AR遊戲,但很快VR再次成為王道,結過AR在《序列爭戰》中慘被「妖魔化」,「變節」的AR玩家終將重投VR的懷抱。比起在現實世界中築建虛假的關係,倒不如在虛擬世界中維繫真感情。

其實我是來自AR派別的。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