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 》人類與恐龍的關係

《 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 》人類與恐龍的關係

「迷失世界」之後,人類又進入了「迷失國度」。《 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 》與前作《 侏羅紀世界 》一樣刺激緊湊,並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高潮。男女主角 Chris Pratt 和 Bryce Dallas Howard 跟恐龍的關係更「親密」,觀眾更能理解故事中的所謂「迷失」,就是人類對征服大自然的執著。今集全新的人工培養恐龍頭目擁有極高智商,幾乎變成了恐怖怪物電影裏頭的怪物,識得自己開窗,識得扮暈,好得人驚。

矛盾來了:電影系列的第二集總會引發兩極爭議。我不持中立意見,我是喜歡第二集多於第一集那個派別的觀眾,原因是,我覺得今集在官能上的壓迫感著實是瘋狂。即使我知道主角有主角威能,領不了便當,他們被恐龍追擊或突襲的時候仍足夠令我心有餘悸,畫面、光暗和音效甚至是《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有史以來最精彩(我覺得)。Chris Pratt 和 Bryce Dallas Howard 不再是新血,他們的投入令電影顯出了更澎湃的活力。

有不少聲音指《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和《侏羅紀公園:迷失世界》是異曲同工,有人彈「炒冷飯」,有人讚是給系列粉絲的一封(加強版)情書(第一集《侏羅紀世界》也根本與第一集《侏羅紀公園》對照嗎)。我能夠明白一般觀眾的不滿,不過我選擇欣賞製作團隊在細節上求變的精神。導演說讓恐龍居住的島嶼被火山爆發炸毀,是要為故事帶來新方向,而觀眾必須等到結局才可洞悉侏羅紀公園進化成為侏羅紀世界的終極意義,絕對不只翻炒舊作概念這麼簡單,人類又或者地球與恐龍的關係從此變得很不一樣。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