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你的名字 。》你會愛上新海誠

《 你的名字 。》你會愛上新海誠

yourname_hkm

前日與新海誠監督見過面,有一點像去朝聖的感覺。《 你的名字 。》上映前的新海誠,應該算是日本電影動畫文青與藝術當頭最尊崇的其中一個代表;《 你的名字 。》上映後的新海誠,已經成為了一個王者。電影的空前成功對於新海誠來說,未必來得太遲,但他絕對值得擁有今時今日的榮耀。

(你的名字:含微量劇透)

d2014370

之前未聽過新海誠的名字?《 秒速5厘米 》呢?《 言葉之庭 》呢?他的作品其實一早就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他的製作質素在日本動畫界可謂堪稱大師級,尤其以還原度超高,彷如實景的作畫為他的生招牌。新海誠這一次竄紅,可謂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一來他深得傳媒喜愛,二來商業味道較以往強,市場一致看好,三來《 你的名字 。》劇情「入屋」,觀眾大呼欣賞過電影後都渴望談戀愛。也不難怪,以往新海誠能夠打動人心的佳作都未必有美滿的結局;《 你的名字 。》男女主角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新海誠送給忠實影迷的大禮,這份大禮亦拉近了他與一般日本觀眾的距離,為他帶來無數海外新善信,影響力之大,終令《 你的名字 。》成為繼《 千與千尋 》後熱爆日本及亞洲的神作。

還有一個成功的主要因素,就是網絡世界傳遞口碑的力量。2016年有三齣電影的宣傳都是有賴網民壯大聲勢,分別是《 死侍:不死現身 》、《 屍殺列車 》和《 你的名字 。》。

1-33

《 你的名字 。》與新海誠以往的作品風格一致,男女主角是一對觸不到的戀人,配合時空交錯的元素,二人經歷難得一次的相聚後便再相隔異域,感覺滿滿的新海誠。今次電影保持高水準,劇情脈絡清晰,節奏控制得出色,男女主角都是大家會喜愛的類型,《 你的名字 。》確實是讓人一看便深深愛上的瑰寶。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