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張孝全「火力全開」揮拳單挑吳彥祖 密密短訊郭采潔 培養兄妹情

11112 (1)

《 沖天火 》:張孝全「火力全開」揮拳單挑吳彥祖 密密短訊郭采潔 培養兄妹情

由發行工作室發行,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林嶺東執導,吳彥祖、張孝全、郭采潔領銜主演動作電影《 沖天火 》將於11月24日於香港上映,近日發放終極預告 !從《 迷城 》到《 沖天火 》男神張孝全第二次與導演林嶺東合作,已經由台灣文藝小生演變成打仔硬漢,不僅打鬥動作戲都不用替身親自上陣,甚至飆車、跳樓等高難度動作都自己來,更因此與其他演員變好友,除了相約吳彥祖打拳之外,還頻頻與飾演兄妹的郭采潔用手機通訊聊角色培養感情。

林嶺東導演復出拍戲以來都兩部電影《迷城》與《沖天火》都起用張孝全出演,這位台灣男神得寵程度可想而知,這次張孝全在《沖天火》為了救妹妹郭采潔,以退伍軍人身份跟反派勢力展開埋身肉搏。再次與林嶺東導演合作張孝全認為這兩次拍片經驗非常不同,「第一次像是林導演引領我了解動作戲是什麼,經過上一次會看到自己的不足,第二度合作可以讓我很快的有機會針對上次不足做改進,當然也在這次經驗當中學習到更多關於拍攝動作戲的種種,也看見自己有很多進步跟再努力地方。」張孝全很感謝導演:「兩次的合作跟林導演更有默契了,就像我曾經說的他對我來說既像長輩,也像朋友又像父親一樣。」

11111 (1)

在導演林嶺東鞭策下,張孝全從《被偷走的那五年》文藝小生變成打仔硬漢,一切動作都幾乎自己來,「動作戲不用替身或多或少會有壓力,但是,我相信導演,因為我覺得導演其實也很擔心大家的安危,很多時候當我們在試戲的時候如果發現有危險,林導演就會用其他的方式去拍攝,這次所有拍攝都是真槍實彈大家親自上場,所以我覺得呈現出來會有更好的真實性。」其實《沖天火》拍攝期間,吳彥祖發生過一次斷鼻樑意外事件,「自從Daniel鼻子受傷後,我們之後拍戲沒有太嚴重的受傷事件發生,當然,拍動作戲一些小傷是不可避免的,但沒有很嚴重的大傷,這樣說很怪,但真的可能托Daniel的福,自從他受傷後所有人都更加謹慎與小心。」

張孝全自己最難忘的動作戲則是飆貨車,當時郭采潔則坐在副駕駛座上,「駕駛大卡車的那場戲我很難忘,因為我必須自己開大卡車,拍攝場地在宜蘭的街道上,現場街道上的車輛、演員是劇組安排的,但街道上的商家是真正的商家,因為大卡車真的非常大台,在拍攝衝撞戲的過程中,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讓別人受傷或是撞進商家,所以我當時壓力非常非常大!」

1111 (1)

拍攝《沖天火》讓演員們也培養出好感情,張孝全與對手戲最多的郭采潔在劇中飾演兄妹,竟然全靠手機通訊軟體培養感情,「可能大家都忙,在前期我們只很快速的碰過幾次面,接下來我跟她都是透過通訊軟體在連絡討論角色,我們彼此不斷溝通關於故事中的角色、性格,甚或是當時聽到的音樂如果很適合角色或故事的氛圍都會透過訊息分享,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而吳彥祖似乎個性跟張孝全最老友,「因為吳彥祖也有打拳,在香港拍戲時某一天我們兩個都沒戲放假,然後我跟他就約了一起打拳,很開心感覺蠻好的。」由吳彥祖、張孝全、郭采潔、張靜初與樊光耀攜手合演的《沖天火》將於1124日上映

故事大網

宗天保 (吳彥祖 飾) 妻子數年前死於癌症,他加入由富豪投資之最高醫療中心「天空一號」作保安主任,希望天空一號終能成功研究治癌藥物,但努力鑽研超能幹細胞救人的只有高玉,其丈夫天空一號話事人唐永章卻是個金錢至上、不擇手段的人。超能幹細胞終研發成功,從台灣來的家家 (張孝全 飾) 帶著癌症末期的妹妹 (郭采潔 飾) 小珍來港尋求醫治,怎料卻捲入一場劫案,成功偷走藥物的居然是已故潘教授的獨子潘子文,他為了找出父親遇害真相,與天保及一眾保安人員展開連場火爆爭奪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