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另一個魔法世界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另一個魔法世界

FantasticBeasts
每年都有不少電影被冠以「萬眾期待」的美稱,其中又怎少得 JK羅琳 久違多年的魔法續作?雖然《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沒有標註為《 哈利波特 》前傳,但觀眾不可不知兩者有所關聯。魔法世界再臨,而且今集只是五部曲的開端,未知各位巫師已經準備好重投魔法世界的懷抱了沒?

魔法回歸

maxresdefault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序章感覺上比起《 哈利波特 》的序章成熟得多,主角群是成年人,已不需要等他們成長。故事主調十分獨特,把男主角紐特尋回走失奇獸的歷險與黑魔法的危機放在同一個故事,形成強烈對比。畢竟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是由 《 哈利波特 》第5-7集的導演大衛葉斯執導,他對處理這個系列的風格明顯駕輕就熟。可是,一般觀眾剛開始要進入這個全新的魔法世界可能會比較吃力,JK羅琳好像假定所有人都已經看過她為電影撰寫的三篇前導文章,又或者對紐特與他的奇獸等等新加入的元素非常熟悉,去戲院前最好先複習一下。

英國 VS 美國

fantastic-beasts-redmayne-waterston

北美魔法世界與大家原先認識的英國魔法世界肯定截然不同,再加上今集與前作發生於不同年代,《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散發着很濃烈的古典美,而艾迪烈梅尼的英倫味相當突出,使電影周遊在經典英國與美國風格混雜的螺旋之中,令人耳目一新。

主角 VS 奇獸

說到男主角紐特,他無疑是個討人歡喜的角色(縱然在艾迪烈梅尼身上仍殘留着些少霍金的影子)。他的冒險之旅與哈利波特的成長路南轅北轍:《 哈利波特 》所有主軸都與點題主角哈利波特有關,所有焦點都在他一人身上,紐特則只不過湊巧碰上了魔法世界一個大難關,誤打誤撞成為解決危機的英雄。說實話,雖然紐特有主角光環,不過有時候我會覺得他擁有的奇獸相對地更有特色,搶去了主角一點風頭。

忠 VS 奸

Screen Shot 2016-11-18 at 6.42.21 PM

電影開端交代黑魔法巫師葛林戴華德有多邪惡後,就沒怎再提及葛林戴華德這個最終會死在鄧不利多的魔杖下的大奸角,原來一切都是為了讓觀眾獲得驚喜。當紐特和他的好伙伴為「回收」奇獸到行李箱而追追逐逐,另一邊圍繞魔法部發生的事件稀奇古怪,不到結局你都不會搞得清楚敵人的身分,或者誰才是真正的敵人,觀眾要有耐性,而有耐性的回報應當令大家十分滿足。

鄧不利多 VS 葛林戴華德

fantastic-beasts-grindelwald

知道葛林戴華德是由尊尼特普飾演,你會希望由另一位同樣份量十足的演員來飾演鄧不利多,畢竟這兩個角色在餘下的四集電影中應該會有很多對手戲。導演說他正在挑選演員,但暫時不可以公開候選名單。那麼大家心目中有沒有適合的人選?我很期待。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