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罪惡城2》 暴力美學仍然看得過癮

9年前的《罪惡城》令人看得最過癮的地方,就是其暴力的美學,用黑白色調去降低殺戮的血腥感覺,加上許多有很多「定格」的構圖,然後給主角在來個大大的 Headshot,擺個造作的姿勢,很型,很有美式漫畫的感覺。現在上畫的第二集,延續這種美學,用震撼的視覺效果令人看得過癮,配以3D的拍攝手法,令幾場暴力的大戰都更立體,把電影融入漫畫裏,單單是打爆玻璃和下大雨的兩幕的視覺效果已值得看3D的版本。

  在故事方面,以四篇短篇故事湊合而成,訴說在罪惡城內的小故事。開首就是講述Marv失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命案的主事者,畢竟上集經已是9年前的作品,記不起電影的細節乃人之常情,Marv的斷片,就像是觀眾的斷片,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去經歷罪惡城的一切。尤其對上集的劇情細節不太記得的我,在電影開首的部分,確實有斷了片,努力適應這個罪惡城的感覺。

  《蛇蠍情人》是電影其中一個章節,Eva Green所飾演的Ava,角色塑造很有層次,Eva Green既能做到嫵媚的感覺,亦能做到蛇蠍的邪惡感覺,把所有男人玩弄於掌心之中,是全片最耀眼的演員。再者,這個故事是全片中最有故事性的一段,鋪排亦足夠,是令Ava的角色更為立體的其中一個原因。相反,已於上集出現過的Nancy,她的故事是由上集的《Yellow Bastard》的受害者變成今回的復仇者,明明Nancy是貫穿全片的主要角色(雖然我是到電影後段見到Yellow Bastard的樣貌才驚覺這是上集故事的延續),但常常一鏡就過,雖然能夠表達她對復仇的遲疑,但錯過了對多對她角色定位轉變的描寫,令她的角色性格變得單薄,由主角變為配角,加上終極一戰來得太快太突然,浪費了電影之前的鋪排。

7.5/10

文:張山地

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shantei

偽文青一名。總喜歡躲在黑盒子裏,沉醉於電光幻影,用百幾分鐘去經歷別人的人生,開懷地大笑和不爭氣地流淚,以為能在黑暗中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