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男孩像他》男孩像你

這是一個小男生認識初戀的溫情小故事。

你情我願之下,愛基本上不分種族性別。《男孩像他》其實是每個從未嘗試過談情說愛的小男生都曾發過的荳芽夢。眼看不到,不等於心看不到,任憑本性引導,尋找真愛。別以為同志電影一定要「激情澎湃」,這齣電影的青澀與純真更易讓觀眾看得「血脈沸騰」,恍如回到大家初戀的年代,尋找對象,熟習戀愛,絕不煽情,絕不造作,令人格外懷念昔日的美好時光。

《男孩像他》有不少同志電影的影子,兩男一女,兩個男生欲拒還迎,加上一個女生的錯愛,譜出錯中複雜的夏日戀曲,但這齣電影沒有舊人的包袱,層次更高。主角Leonardo是一個失明的青少年,在他面前有兩塊神秘面紗,分別是他看不見的光明世界,還有他從未接觸過的戀愛世界。電影沒有刻意放大主角對性取向的困惑,Leonardo和Gabriel早已粉碎了阻擋他們追求理想愛情的一道障礙,反而借Leonardo的先天缺陷與生活難題,於另一個角度切入他們和女主角Giovana的三角關係,並非單單以同性戀題目掛帥,亦並非以撲朔迷離的情慾單刀直入。到底Leonardo會如何以心而非雙眼素描愛情的真實?到底Giovana知不知道自己是出於男女間的真愛,抑或出於一份等同親情的憐愛,才對身體有缺陷的青梅竹馬愛護有加?經Gabriel突如其來的一吻後,一切都得到答案。特別喜歡Leonardo的果敢與率真,即使初牲之犢對未知的戀愛步步為營,他的生活態度卻是許多男生甚至乎女生在戀愛途上的優良典範。

《男孩像他》不僅是同志電影的一片新天地,更是純愛電影的上菜,唯美、溫馨,充滿令人飽滿的愛。來年奧斯卡的入場券未知能否成為囊中物,但我已給它投下神聖的一票。

8.5/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