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黃金花 》隆重介紹:凌文龍

《 黃金花 》隆重介紹:凌文龍

毛舜筠稱讚,沒有凌文龍(小龍)非凡的演技,她的表現定必失色;毛舜筠演技當然不差,只不過她說得很對,小龍帶動了《 黃金花 》一整齣電影的氣氛,所以飾演他父母的呂良偉和毛舜筠才能更入戲。小龍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和「最佳男主角」,合情合理,但攞獎都要講天時地利人和,我不會計算他勝出的機會有多大,有提名已經算贏。好好看甚麼叫做真正的金像級演技。

演戲方面不是新人,凌文龍演舞台劇已經約有十年時間,經驗非常豐富,所以他只是電影界新人。他在《黃金花》最強勢的地方,是他要超齡演繹一個十多歲、患有自閉症和輕度弱智的男生光仔。我完完全全信服他的演出,沒有想過要挑剔、質疑。或者有一點兒反客為主,因為《黃金花》主要希望帶出關愛自閉症患者的訊息,可是小龍的光芒實在太耀眼,令人難忘。

《黃金花》毛舜筠與凌文龍的母子情令人感動,其中幾幕更唏噓得令人心碎,落淚少不免。雖說,《黃金花》也確實有一些節外生枝的劇情,使我無法全情投入其故事世界,但誠意可以搭救,電影對於自閉症患者的思想開通,充滿包容和愛,令我看到光明的一面。今晚,即使香港電影金像獎高手雲集,我仍然希望小龍贏「最佳新演員」。私心推介,大家都要認識:凌文龍。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