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奇蹟男孩 》生命的奇蹟,由自己創造

《 奇蹟男孩 》生命的奇蹟,由自己創造

2018年的最後一日,我選擇去戲院看《 奇蹟男孩 》。上映了超過一個月,已經累積了不少好口碑,我也不需要特別說甚麼來稱讚這一齣電影。以為會「傾盆大雨」,但原來沒有想像般催淚,不太煽情,主力營造和諧溫馨的感覺。曾一度擔心《 奇蹟男孩 》會走《 拉闊愛的人 》的反高潮路線,可知道《 拉闊愛的人 》可是我的童年陰影⋯⋯還好,《 奇蹟男孩 》的結局,是一個好結局。

撫心自問,在現實生活中忽然遇上 Auggie,我們會向他投以奇怪的目光嗎?我們都會,但 Auggie 說他不介意,他知道大家不望他才怪,連他自己都坦言會望望四周中「特別」的人與事,他只介意大家不友善,對他惡言相向。年紀小小的 Auggie 思想那麼豁達,身邊有那麼多愛惜他的家人、朋友,學校的校長、老師都很熱心幫助奧吉,並非必然,現實社會中不會有那麼多好人好事;若有,我們必須珍而重之。

看《奇蹟男孩》,治癒了我2017年年尾的壞心情。雅各川伯尼這個小演員,演戲自然不造作,深得觀眾喜愛。電影不單止描寫 Auggie 的生活,主要還有他姊姊 Via 的成長煩惱,但 Via 同樣是一個明白事理的好姊姊⋯⋯為甚麼電影中大部分的角色都是好好先生、好好小姐?都能夠創造自己生命的奇蹟?不過我覺得,非常好,看電影能夠見證奇蹟,感動我來年要繼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奇蹟,這種感動,是我現在最需要的能量。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