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延續經典

bg
不知道由何時候開始,荷里活亦開始跟隨日本動畫吹一股叫做「經典延續」的風潮,例如去年的《侏羅紀世界》、《末日先鋒:戰甲飛車》、《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等鉅製回歸都取得空前成功,證明這一種類型的電影有價有市。1996年最熱爆電影《天煞-地球反擊戰》於廿年後終於推出續作,到底能否延續當年浩大聲勢?
tumblr_inline_nzctnccSSu1t2ear7_1280.png.cf
無獨有偶,《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跟《侏羅紀世界》或《原力覺醒》所給予觀眾的感覺差不多,就像是原作的「視覺特效升級版」,不介意重複舊有的橋段或者節奏,旨在喚醒觀眾的親切感。最近電視台、戲院紛紛重播《天煞》第一集,作用很大,先拾回記憶,回味劇情,再看今集的代入感就特別強烈。尤其是 Will Smith 的角色已經不在人世,誘使我不斷重複地問自己:「如果他仍然在生的話又會怎樣呢?」因為前後兩集環環相扣,故事變得有意思;相反,假如《復甦紀元》沒有前作的加持,則可能只是云云廿一世紀初中科幻電影畫面製作得比較美的一部作品。
independence-day-2-resurgence-trailer
早前有幸訪問導演 Roland Emmerich,知悉《復甦紀元》的主題為「新舊交接」。果然,電影中新舊兩幫角色比重平均。能夠重遇大衛、總統和瘋狂科學家等舊角色實在教人興奮,但老粉絲在期待舊角色再度活躍大銀幕的同時,亦一定不會忘記新血如 Liam Hemsworth、Maika Monroe、Jessie T. Usher 等人的演出。另外,《天煞》會開拍第三集都不是秘密了。導演於訪問中大談第三集電影的大方向,可見《復甦紀元》處處埋下伏線。雖然結局有丁點兒意猶未盡,結束得過急,不過知道下一集會打上太空,好吧,我等。
id4-gallery5
PS1:重溫《天煞》第一集,發現原來都幾 gag,今集都 gag gag 地。
PS2:強大的植入式廣告又出現了,今次更打孖上……只能說我輸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