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大英雄聯盟》兄弟之魂

《大英雄聯盟》輕描濱田正與濱田廣這一對天才小兄弟的感情,旁敲的有某教授與他女兒的感情,縱然這下側擊來得十分勉強,但有醫護機械人「醫神」成為濱田兄弟「人鬼分隔」的橋樑(故事中無鬼),比喻兄長對親弟弟永遠的愛護,已教人淚目哭崩。全劇就除了濱田廣發飆的一場戲我覺得比較突兀,處理較生硬之外,其餘情節可謂近乎完美(以動畫電影來說),加上「醫神」可愛到爆,收貨。

各大頒獎禮在即,《大英雄聯盟》的高水準讓它穩佔最佳動畫提名一席位,但面對《Lego 英雄傳》與《馴龍記 2》兩大對手夾攻,或者只能夠陪跑,而確實相比起當年彼思動畫的《超人特工隊》,今次迪士尼獨撐大旗的製作只有畫面質素上的明顯升級,導演或故事沒有太大突破,捧不走小金人亦無可厚非(想想《冰雪奇緣》一改公主需要王子的定律,受到好評)。幸而《大英雄聯盟》的編導懂得針對刻劃天才少年喪兄之苦,發揮了「醫神」這機械人之所長—治療,並非治療表傷,而是治療更可怕的心靈創傷,每一次「萌」到極的治療同時安撫了觀眾的心,很溫暖,很舒服;眼淚又來了。

一些小感動觸發漣漪,正是《大英雄聯盟》的優勝之道。電影的重點從來不是要刻意展示英雄的力量(他們只不過是新手罷了),目標也非拯救世界,純粹是為解決個人恩怨,所以將重點放在小兄弟與機械人的羈絆上,非常正確,等情緒慢慢推進劇情,無論是搞笑的、溫馨的、緊張的氣氛便自然煲出味道。電影劇情娛樂性豐富,人物又有性格,重點是,呀,「醫神」超得意的說!(暈了)

必須提醒觀眾,《大英雄聯盟》是 Marvel 漫畫改編,就算已經改到人面全非,我的潛意識都叫我要留守到最後,因為我好肯定會有彩蛋。(悄悄話)那個叫 S___ L__ 的人又來客串了。

「醫神」!

8.5/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