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此情此刻》林家棟演技之作

縱然港產片買少見少,不過2016年的港產片論質素和受歡迎程度,絕對是近年之高。樂見香港有更多新晉電影導演冒起,且拍的都是有心有力的作品。大熱電視劇《選戰》的導演黃國輝首次拍攝劇情長片《此情此刻》,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就算故事在劇力方面並沒有很大輸出,多位演員的演技已足夠令電影昇華至藝術級作品。

resized_4Z4A2053

《此情此刻》由四個小故事互相交錯組成,由林家棟打理的影樓和他與潘燦良的兄弟情為整齣電影的中軸,結果亦是他們的對手戲最有看頭,火花十足,有不少意想不到的感動位。其餘三個小故事只與上述影樓有蜻蜓點水的聯繫,實可獨立欣賞每個小故事,分別細味的話效果或者更佳。誠然,整體來說《此情此刻》有頗高的欣賞價值,一定值回票價。

resized_IMG_5147

除了在《樹大招風》的演出有望令林家棟問鼎演員獎項之外,他在《此情此刻》的爆發力亦不容忽視。《樹大招風》的「季正雄」和《此情此刻》的「陳家輝」有着類似的個性 — 沉默寡言、充滿疑心和焦慮、有反社會傾向,但林家棟成功演繹出兩種不同層次,前者根本黑暗沉淪於黑暗,後者卻是拼命於黑暗中活出光彩,情感掙扎大不同。另外,潘燦良飾演的地產經紀一角拿捏精準,幾乎可說是突破滿分,相當享受欣賞他與林家棟的對手戲。

主題曲 —《沙龍》陳奕迅

選曲大路,但穩中求勝,觀眾一聽《沙龍》便立即有對的關聯思想,這選擇確實不錯。

郭偉亮 x 葉佩雯

4Z4A4759

四組人當中雖屬戲份最少,但就最令人好奇他倆在戲中的關係及感情發展。郭氏夫婦願意並肩演出,有趣有趣。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