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侏羅紀世界》剛看了新鮮熱辣的 Jurassic World!

說這套是經典再現,因為這第四集的侏羅紀系列,距離上一集已經相隔十多年!最經典的第一集已經是22年前了。這電影的大名無人不識。而我,雖然也久仰這系列的電影,但說來失禮,我是沒有完整看齊前三集的。隱約記得有在明珠台重播時看過零碎片段,但因為我實在很害怕這些又血淋淋又令人驚嚇的場面,所以一直避開不看。至於今次為什麼會入場看?當然是為了陪男友啦!(而且有他在身旁會比較定驚)

故事始於人類的自以為是。科學家例用基因科技將已經絕種的恐龍重新培育,加上富豪的投資打造成一個以恐龍為主題的樂園。為了不斷吸引遊客入場,科學家更將恐龍的基因改造,為樂園帶來了一隻更加兇猛更加進化的新品種--兇王龍。人類以為自己高高在上,能完全掌控這班最殘暴的動物。終於,意外發生,兇王龍突破圍牆,跟其他恐龍空巢而出,一場大災難由此發生。

對於不是侏羅紀系列粉絲的我來說,這套電影算是不錯。驚險血腥場面當然有,但不算太多太嚇人,通常那隻兇王龍大開殺戒一陣子又會轉一轉鏡頭,對我來說絕對是剛剛好。不過如果想追求更刺激畫面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到喉不到肺。畫面娛樂性夠哂豐富,老實說,Jurassic World 以一個主題公園來說,真的十分吸引,我也想可以參觀一下!不過這裡也說引身了大家的思考--人類為了自身的慾望,而違反自然界的發展,將已絕種的動物重現,甚至改造,妄想可以變成造物者一樣,掌管大自然;表面上最終是人類受到傷害,但被無辜帶來不適合牠們生存的世界的兇王龍和其他恐龍同樣都是受害者啊。而今次故事中另一重點就是人類和恐龍間也能建立起互信互助的關係,這方面的可能性無從稽考,有些人會覺得「搵戲黎做」,但反正都是虛構的故事,我也不介意有一個比較童真式的結局呢。

7/10

文:mindizz

My blog: http://itzjustthecover.blogspot.hk/
Facebook page: Lets Movies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