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七步成屍》 喪屍是怎樣煉成的?

 

回上題,只需三日,得左!

如果要總結劇情,不加修飾的話,我會說:「從前有一個女人,她跟一名陌生男子發生了不安全性行為。三天後,她變成一隻喪屍。」至於詳細過程,預告片十分貼心地將每一個步驟都輯錄下來。無錯,也即是說,擔心自己接受不了噁心場面而不敢入場的觀眾,可先瀏覽預告片和海報,那麼你便已經掌握大部分(甚至所有)屍變的情節,看戲時基本上可以處之泰然……

就如中文戲名暗示,整套戲主要就是描述女主角「成屍之路」身體上的變化(雖然我搞不懂「七步」何來)。當然,不滿足於欣賞特技化妝和「香豔情節」的觀眾,也許會嘗試參透箇中的一些伏線-例如:女主角跟母親僵化的關係、與同性戀人的感情危機、甚至該名神秘男子的身世等等……這些統統於戲內都似有還無的輕輕掠過,線索嘛,彷彿感到導演有部分鋪排,可惜最後都無疾而終。我唯有跟自己說:「嘿,認真便輸了!」

話說回來,這也許是一齣很好的教育電影-教導青少年(尤其是邊緣青年)遠離毒品、提高安全性行為的意識;亦提醒家長關懷子女的重要……只是,以「變喪屍」作為行差踏錯的後果,又未免「太誇張了啦」……

全套戲最精彩的一幕,相信是結尾的一剎,結局碓實出乎意料,令人拍案叫絕!看過,你便會懂的。(笑)

5/10

(2分來自美女主角的演出和結局的驚‧喜)

文:Wylie.

跟地球人一樣的外星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