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½的魔法 》又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公路電影

《 ½的魔法 》又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公路電影

《 ½的魔法 》不是 Pixar 最佳,但也一定不是最差。在嚴密的 QC 之下,Pixar 又再交出一部精彩感人的動畫電影。我第一次看《 ½的魔法 》的時候,哭了兩次:一,與一個 Kidult 忍痛捨棄自己心愛的「玩具」有關;二,與一個剛成年的小子醒覺何為親情有關。《 ½的魔法 》主角兩兄弟各有各成長,心裡面有顆fantasy heart 的觀眾一定會喜歡。

 

話雖如此,《 ½的魔法 》在敘事上有一個大問題:世界觀太大,太豐富,有種未被完全善用的感覺。沿路上主角一直有使用魔法,但每次都只是輕輕帶過,用完就算,未能深入龐大的魔法世界觀,也沒有認真探討故事一開始鋪陳「魔法 VS 科技」的衝突。總覺得還有許多未知的魔法元素正等著主角兩兄弟去發掘,大可以推出續集或外傳電影作品,讓故事裡真正的魔法發揚光大。

 

但我非常喜歡《½的魔法》的結局:不是每一個冒險故事都要 100% mission complete

 

《 ½的魔法 》同時是一部有笑有淚的公路電影。一部車,兩兄弟,連場奇遇,各有得著。沒想到這部電影最終不是想講小時候失去父親的兩兄弟如何重拾剎那的父子情,而是希望觀眾好好思考有沒有忽略身邊人對自己的愛與關懷。《 ½的魔法 》的感動不算特別澎湃,但總會有觀眾可以對號入座,大哭特哭。

 

文:靈光

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