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網羅半百亞洲及國際影壇佳作 正式公開售票

13417695_189991884731115_370712821390222020_n
本年度影壇盛事,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IFFAM )128日至13日舉行,日前公佈星光熠熠參展電影陣容,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IFFAM網羅了亞洲及國際影壇50多部佳作,當中不乏著名導演新作,參展電影名單陣容鼎盛,其中包括7個全球首映、5 個國際首映、及17部亞洲首映電影。屆時,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業界精英將會雲集澳門。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放映12部競賽單元電影,3部電影盛會,藏龍項目放映9部代表亞洲最具特色類型片,此外還有12位亞洲重量級導演推介類型片的Crossfire回顧展,及放映本年度主要國際影展的得獎長片作品的世界影展全景觀。第一屆IFFAM 更挑選了女星桂綸鎂為焦點演員,將會特別放映3部由她主演的電影。
 
為期六天的IFFAM將於128 (星期四) 假澳門文化中心正式揭幕,大會特別邀請到影展名譽顧問曾志偉先生,曾寶儀小姐及曾國祥先生擔任嘉賓司儀。開幕典禮將會放映Angelin Preljocaj Valérie Müller執導的《 翩翩人生波麗娜 》(POLINA) ,影片由Anastasia ShevtsovaNiels SchneiderJuliette Binoche主演、Valérie Müller編劇。

02 (1)

其他香港觀眾關注的參展電影,競賽部份有《 燦爛這一刻 》由陳果導演,張敬軒、郝蕾主演;充滿話題性的電影《 骨妹 》由徐欣羨導演,梁詠琪、廖子妤、余香凝主演,主創團隊更會出席電影的世界首映。另外選為藏龍部分的開幕電影《 那一年,我十七 》由陳雅莉導演,彭永琛、袁澧林主演,主創團隊是值得關注的後起之秀。電影盛會有楊凡導演,張艾嘉、鶴見辰吾、姚煒、秦沛主演的經典電影《 海上花 》修復版全球首映,以紀念電影上映30周年;日本著名導演三池崇史帶來由人氣男星生田斗真及瑛太主演的新作《 土竜の唄 香港狂騒曲 》,導演三池崇史將現身IFFAM的全球首映;由朴正宇導演,金南佑及金明民主演的核災難電影《 潘朵拉 》,亦會於電影盛會中作國際首映。此外,影展亦特別放映3部由IFFAM焦點演員桂綸鎂主演的電影,包括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 不能說的‧秘密 》及《 龍門飛甲 》,桂綸鎂更會親身出席新片《 德布西森林 》的首映,以示對影展的支持。IFFAM已成萬眾期待的城中焦點,所有節目的門票已於日前公開發售,為免向隅,電影迷應趁早撲飛。
 IMG_3437 (1)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13  (星期二) 假澳門文化中心舉行閉幕及頒獎典禮,屆時將會頒發最佳電影、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在內的10個電影大獎。

Sisterhood 5 (1)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網上訂票專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