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2016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新增專為本地電影製作人而設之短片項目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將於2016年9月22日至10月2日假九龍灣星影匯第三度舉行,節目將會更精彩豐富及多元化。本年度「辛丹斯電影節:香港」除了選映2016美國辛丹斯電影節不同類型的得獎作品,以及邀請美國的影展策劃人及電影製作人親臨香港與觀眾會面交流之外,在電影節開鑼之前,主辦單位更會於3月至6月期間率先邀請美國及本地電影製作人參與首度在港舉辦的短片節目。

新增專為本地電影製作人而設之短片項目 

包括短片大師班、短片比賽及短片展
SUNDANCE 2016-HK Master Class
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大師班 (2016年3月19及 20日)
為期半日的大師班將討論短片的敘事技巧,包括構思、寫作、製作、與團隊的合作,以至短片完成後的部署等等;講者亦會分享美國辛丹斯電影節搜羅短片的過程,並暢談製作短片的經驗,參加者可以透過是次短片大師班,從電影製作人身上獲得第一手資訊及獨到的見解。

短片大師班講者包括:
 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短片節目策劃 — 邁克普蘭特 (Mike Plante)
 美國獨立電影人、《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導演 —大衛澤爾納 (David Zellner)
 香港獨立電影人、《哪一天我們會飛》導演 — 黃修平
「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大師班」將於3月19及20日假九龍灣星影匯舉行。參加者可選擇19或20日的講座,費用為每人港幣150元。
SUNDANCE 2016-HK Competition

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2016年3月21日 – 6月30日)

短片一向是辛丹斯電影節其中一個核心部份,多年來憑藉著短片於辛丹斯電影節而漸漸為人熟悉的導演包括:韋斯安德遜 (Wes Anderson)、史碧鍾斯 (SpikeJonze)、托迪希恩斯 (Todd Haynes)及大衛奧羅素 (David O Russell)等等。辛丹斯學院及星影匯亦希望支援及孕育香港獨立電影人的創意及創作,故衝出美國,首次在亞洲地區舉辦「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

「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歡迎年滿18歲之香港永久居民參加;參賽作品題材類型不限,但必須於2015年1月1日或以後完成,而片長須於3至15分鐘之間。

短片比賽的評審團包括來自美國及香港的代表:
 辛丹斯電影節總監 — 尊谷巴 (John Cooper)
 辛丹斯電影節節目總監 — 崔佛葛夫 (Trevor Groth)
 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節目策劃 — Kim Yutani
 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短片節目策劃 — 邁克普蘭特 (Mike Plante)
 香港獨立電影人、《哪一天我們會飛》導演 — 黃修平
 電影研究學者 — 何思穎
 星影匯節目經理 — 林小麗

短片比賽的獎品相當豐富,入圍短片將於9月份的「辛丹斯電影節:香港」中放映。「評審團大獎」得主更會得到現金獎港幣三萬元,以及獲邀於2017年到美國猶他州實地觀摩2017辛丹斯電影節 (連來回機票及住宿)!「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將於3月21日至6月30日接受報名。
SUNDANCE 2016-HK Showcase

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展(2016年4月 – 6月)

延續短片比賽及短片大師班的聲勢,辛丹斯學院及星影匯將於2016年4月至6月期間舉辦「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展」,將播放一系列選自美國辛丹斯電影節得獎短片。節目詳情將於3月下旬於 hk.sundance.org 及www.facebook.com/SundanceFilmFestivalHK 公佈。

所有詳情及比賽規則請瀏覽 hk.sundance.org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