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火影忍者劇場版 慕留人》左一爸右一爸

與其說這是一個關於《火影忍者》新生代的故事,不如說這是新舊時代的一次交替。《火影》其中一個大主題是傳承,薪火相傳,十多年不變,而下一棒已經交到鳴人的兒子慕留人手中。

unspecified-1

劇情上,《慕留人》與上一齣電影《The Last》之間仍存在許多空白的地方,但一早有外傳漫畫為此作橋樑鋪路。《火影》一班「新生代」的戲份實際上不多,「舊世代」也只有人氣夠高的忍者才會被安排戲份(bye bye 志乃),「老鬼」卡卡西等人更是曇花一現。當然,粉絲最期待的鳴人、佐助是主要角色,再加上真.主角慕留人,故事並沒有多餘枝節,大量舊角色客串只為告訴觀眾,《火影》依舊是《火影》。

unspecified-8

回看《The Last》,它算是一個劇情處理得不俗的愛情故事,而今回《慕留人》則是溫馨的家庭小品。不難怪有人會投訴《慕留人》的打鬥場面見好就收,不夠火爆,敵人也弱弱的,有樣無實力;我認同,但《慕留人》主劇情根本不是「打大佬」,反而是集中發展慕留人與鳴人的父子關係,以及與佐助的師徒關係,左一爸右一爸。《火影忍者》漫畫版正式結束後(暫時)已無大 boss,先來談點情說點愛,調劑一下,未尚不可。《慕留人》的成長故事相信讓不少觀眾產生共鳴。口說討厭老爸卻渴望得到老爸的關注,而偷偷封別人的老爸為偶像,大家在童年時或者也經歷過類似的階段。

unspecified-2

最後,上次在《The Last》講到佐助只出場數秒,促成鳴人能夠「心無雜念」與雛田成為情侶,《慕留人》的情況卻完全相反:鳴佐二人同場的時間越久,只會越容易讓大家覺得他們跟小櫻、雛田都是假結婚。《慕留人》終於讓粉絲可以見證鳴佐二人「相親相愛」,小櫻、雛田獲欣賜數句對白和出場的機會,實在要感謝作者兼編劇岸本齊史。

PS. 大筒木一族陰魂不散,到底日後還可以冒出多少個姓大筒木的奸角?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