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第四十一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古天樂 出任電影節大使

第四十一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古天樂 出任電影節大使

平面設計師黄新滿爲電影節主題設計操刀 媒體登記將於 2017 年 2 月 13 日開始

第四十一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將於 2017 年 4 月 11 日至 25 日隆重舉行。電影節很榮幸獲著名影星 古天樂 先生連續第四年出任電影節大使。繼去年廣受好評的主題設計後,平面設計師黃新滿再度為今年電影節創作主題設計。

古天樂連續四年出任電影節大使

16507895_10155142300717526_535038199593250031_n

協會非常榮幸古天樂先生答應出任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古天樂戲路廣闊,從影以來飾演的角色類型多變,不分主角或配角,電影或電視劇,演技備受肯定。他表 示非常高興能夠再次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繼續為宣揚電影節及香港電影文化出力。

平面設計師黃新滿作主題設計

16601947_10155142322607526_4432524965128830779_o

電影節很榮幸再次邀得曾為多部電影名作如《春光乍洩》、《愛神》及《2046》等設計海報的平面設計師黃新滿,為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作主題設計。今年,黃新滿把兩個主題融入設計,分別為陳果導演的《香港製造》及紀念楊德昌導演的電影回顧展。 主題設計不但保留上屆簡潔的構圖,更加入「摺紙」元素,將「41」表達出來。設計亦沿用南宋時期民間流行的數目符號「ㄨ」,為蘇州花碼中的「四」,展現豐厚的傳統及本地文化。另外,設計亦含蓄地向楊德昌導演的代表作《一一》致敬。

黃新滿說:「在創作上,我嘗試找到兩個主題的共通點,以簡潔明快的手法表現主題。 是次設計過程全於香港這城市進行,作品名副其實是『香港製造』。」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藝術總監李焯桃表示:「今年黃新滿的設計糅合幾個主題的視覺元素,以簡潔構圖精準地表達出每個主題的獨特性,個人風格濃厚而突出。」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 2017 年 4 月 11 日至 25 日舉行,主題設計將見於節目及訂票手冊、官方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等宣傳平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