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香港意大利電影週」九月再會觀眾 獲獎喜劇《完美謊情》9月21日揭開序幕

由Istituto Luce Cinecittà聯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意大利文化及文化遺產部的電影部門全力支持,第五屆「Cine Italiano!—香港意大利電影週」即將舉行。過去四屆電影週均大受歡迎,乃一眾愛好意大利電影之觀眾引頸以待的年度盛事。今年電影週將於201692125假The Grand Cinema舉行,屆時放映最新的精選意大利電影。開幕電影《完美謊情》導演保羅贊奴維斯及《情歸蜜友》導演瑪莉亞蘇杜娜芝將來港與觀眾見面。

本屆開幕電影為保羅贊奴維斯《完美謊情》,是一部真正屬於21世紀「手機世代」的黑色喜劇。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通訊工具,其實也是收藏私隱的「黑盒」,潘朵拉盒子一打開,不啻在脆弱的人際網絡裏引爆核彈。獲2016年意大利金像獎最佳電影及最佳編劇,翠貝卡電影節世界劇情片競賽最佳劇本獎。導演保羅贊奴維斯將來港出席9月21日的首映禮。

今年意大利電影週另一重頭戲碼,必定是基斯比湯納度執導及Franco CRISTALDI監製,數碼修復的《星光伴我心》。電影當年獲1989年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及199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口碑載道,是傳世經典之作。是次修復有賴Dolce & Gabbana、Luce Cinecittà及Cineteca di Bologna全力支持。

Me, Myself and Her_2

此外,精彩節目包括劇情曲折的政治懸疑片《告解大風暴》,獲2016年意大利銀絲帶獎最佳攝影;愛情小品《情歸蜜友》帶領觀眾探討同性真愛;令腎上腺素飆升,車迷必看之選《少女車神》,榮獲2016年意大利銀絲帶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剪接。其他佳作還有黑幫劇情片《血色羅馬》、2016年康城影展導演雙周選映的《少年犯之戀》及國際影后茱麗葉庇洛仙主演,2015年威尼斯影展角逐金獅獎的《等着他回來》,絕對目不暇給。

Italian Race_1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高思雅說:「我們很榮幸能繼續與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合辦第五屆『Cine Italiano!—香港意大利電影週』,並延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傳統,致力為本地觀眾帶來出色及不同類型的現代及經典意大利電影。」

意大利駐港總領事Antonello De Riu說:「過去四年電影週的成功令人十分鼓舞。踏入第五周年,我們希望能繼續引入現代及經典意大利電影,向香港展現意大利文化精髓。意大利電影週亦與『美麗意大利節』宗旨一致,後者於2015年在香港創辦,旨在向港人推廣意大利文化和生活時尚。」

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www.cine-italiano.hk。
門票由即日起於網上www.thegrandcinema.com.hk及The Grand Cinema票房發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