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女影香港電影節」婦女節活動隆重揭幕

「女影香港電影節」是全港首個由女性策劃、致力推廣女性電影藝術、關心女性議題及推動社會性別平等的電影節。為慶祝三八婦女節,女影香港與文藝復興基金會合作,並得到百老匯電影中心、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及學人.性.聯盟支持,由3月6日起至27日,特別安排了一連串放映及分享會,希望透過活動,探討女性在現今社會的角色及處境。

於3月8日婦女節當天,女影香港有幸邀得年輕華裔女導演丁怡瑱進軍荷里活的首部劇情長片《緣來說再見》在「女影香港電影節」作全港首度公映! 《緣來說再見》於國際各大影展大放異彩,廣受好評,更被香港旅遊發展局選為推廣香港的代表電影!

「女影香港電影節」精心搜羅多部近年中外話題作品,務求能在主流以外,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選擇。影展期間將放映17 齣長片及短片,首映作品除了華裔女導演進軍荷里活之作《緣來說再見》外,更包括在金馬影展大受歡迎的法國性別喜劇《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Jacky in the Kingdom of Women)、驚艷各大國際獨立電影節的《女孩夜半不回家》(A Girl Walks Home Alone at Night)及《時尚不言休》(Advanced Style),以及一系列本土關懷的香港女性紀錄片,包括《河上變村》、《在浮城的角落唱首歌》等。

貫徹女影香港走進社區及校園的宗旨,除了百老匯電影中心的重點放映外,「女影香港電影節」將同期進行大學巡展,假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城巿大學等進行放映及座談會,並邀得一眾本地女性電影人及學者與觀眾交流互動。特別選映4齣極具啟發性及社會關懷的長片作品,包括由何韻詩及麥婉欣創作、探討精神病議題的《十日談》、關懷性小眾的《最後一次跳舞》(Before the Last Curtain Falls)、紀錄烏干達同志抗爭的《苦楚我名》(Call Me Kuchu)及媒體性別教育紀錄片《She Objects》(試映),並精選4齣本地新銳創作人的得獎短片《無情雨》、《憂傷的嫖客》、《兒女》及《若男》,希望能引起更廣泛的討論及關注。

有關「女影香港電影節」

成立於2013年,「女影香港」由一群致力推廣女性電影的年輕學者及電影工作者組成,籌辦香港首個由女性主導、為女性而設、關心女性議題的電影節。由2015年起,女影香港得到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不斷在各區舉辦流動放映活動及討論會,致力推廣具女性觸覺的電影作品,為女性創作人及觀眾提供交流的平台,並透過舉辦討論會,加深社會對女性及其他小眾議題的認識,擴濶本地觀眾對於女性電影及角色的認識及想像。

 

女影香港網頁: http://www.reelwomenhongkong.or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reelwomenhongkong/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