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2023 第六屆《 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得獎名單 《 正義迴廊 》成大贏家奪4獎

2023 第六屆《 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得獎名單 《 正義迴廊 》成大贏家奪4獎

由本地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Hong Kong Movie」舉辦之第六屆《 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下名:票選大獎) ,兩輪「民選」投票已於3月15日至4月12日舉行,秉承《票選大獎》「有份睇就有份投」的宗旨,日前已選出10項大獎的得獎者。2022年是香港電影突破之年,即使在疫情影響下,仍有五部去年上畫之香港電影票房衝破三千萬大關,包括《闔家辣》、《飯戲攻心》、《明日戰記》、《阿媽有咗第二個》及《正義迴廊》,足見本地電影人創作力旺盛,為本地電影製作開創了一個新紀元。今年香港電影公認為奇蹟之年,全憑觀眾身體力行入戲院支持,更以實際行動投票支持香港電影及心愛的台前幕後工作者。

 

【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 -《正義迴廊》
最佳導演 – 何爵天《正義迴廊》
最佳男主角 – 呂爵安《闔家辣》
最佳女主角 – 毛舜筠《過時·過節》
最佳男配角 – 呂爵安《過時·過節》
最佳女配角 – 楊詩敏《正義迴廊》
最佳新導演 – 何爵天《正義迴廊》
最佳新演員 – 呂爵安《過時·過節》
最佳海報 -《阿媽有咗第二個》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 風雨不改《阿媽有咗第二個》

《正義迴廊》將香港2013年的一宗「逆子弒親案」改編搬上大銀幕,將一幕幕刺激觀感的法庭對峙及奇案重組的戲碼呈現觀眾眼前,引領觀眾對人性作出反思,迂迴的劇情鋪排吸引了大批網民二刷、三刷去解讀電影內容。觀眾的大力支持,令本片於本屆《票選大獎》成最受觀眾喜愛的電影,囊括4大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導演」。《正》是導演何爵天的第一部長片,他繼榮獲《AEG娛樂人氣王2022》的「最佳新導演(電影)」及2022年度《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的「新晉導演獎」外,今次是第三度獲得「最佳新導演」殊榮,不過令他最喜出望外的,當然是能同時榮獲「最佳導演」大獎。另外,由舞台劇出身的楊詩敏亦憑《正》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殊榮,是她榮獲2007年度《香港戲劇協會香港舞台劇獎》的「最佳女主角(喜/鬧劇)獎」後的首個大銀幕演出獎項。她在《正》中飾演案件第二被告的姐姐,與弟弟感情深厚並堅信他是被利用而犯案。在片尾的一場法庭戲上,演技大爆發的她聲淚俱下地牽動著觀眾的情緒,令人驚艷不已。

Mirror成員呂爵安首踏電影圈,便交出亮麗成績,憑《闔家辣》榮獲「最佳男主角」及《過時·過節》榮獲「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獎,成為《票選大獎》史上首位三料影帝。他表示能夠得獎,是自己好命,在演員道上的開端便遇到好劇本、好角色以及好前輩。而Mirror另一位成員姜濤雖失落影帝,不過他主唱的風雨不改,作為《阿媽有咗第二個》的主題曲獲得了今年票選大獎新增獎項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至於「最佳女主角」一獎,毛舜筠憑《過時·過節》及《我阿媽有咗第二個》獲得雙料提名,最後憑《過》奪獎,實至名歸。她在《過》中飾演如無數香港家庭的媽媽角色,隱忍著沉默無能、不善表達的丈夫,照料著冷漠疏離的子女,演活了對家庭婚姻極為執著的上一代女性。

票選大獎稍後將徵召選民,好讓觀眾有機會頒獎給各得獎人,除了與自己支持的演員及導演互動,更希望觀眾感覺與香港電影業更加接近,繼續支持屬於你與我的香港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