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香港獨立 電影節2020 放映《佔領立法會》、《理大圍城》等作品

香港獨立 電影節2020 放映《佔領立法會》、《理大圍城》等作品

香港獨立 電影節2020將於10/1/2020至22/1/2020舉行,電影節繼續以推廣「獨立精神」的電影為目標,今年不得不回應刻下社會,故搜羅了一系列有關抗爭的電影,不論是紀錄片還是劇情片,本土還是國際,都盡攬其中,希望以不同的角度切入,為觀眾帶來更思考。節目單元及選片包括:

 

《理大圍城》

1. 「香港抗爭」

資深演員陳哲民執導筒的《散後》、來自德國專研香港本土主義的馬寶康教授拍攝的紀錄片《香港本色》; 一手前線抗爭紀錄影像《佔領立法會》和《理大圍城》。

 

《佔領廣場》

2. 「獨立焦點 烈火烏克蘭:沙基羅斯尼薩」

康城影展常客、擅拍社會運動的烏克蘭導演沙基基羅斯尼薩作品:《我快樂你大鑊》、《蘇維埃大事件》、《佔領廣場》、《瘋狂的邊境》。

 

《克警》

3. 「國際戰線」

產自奧地利,與香港警察情況不謀而合的《克警》、馬華居台導演廖克發挖掘馬來西亞共產黨這禁忌提材的《還有一些樹》和劇情片《菠蘿蜜》、政治敏感題材、日本票房大收的《逆權公僕》和《十年》導演黃飛鵬監製的港日合作片《落葉殺人事件》。

 

兄弟爬山

4. 「短片開花」

此部份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兄弟爬山:抗爭紀錄短片系列、獨立短片馬拉松、台灣名導修復短片共十六部出色的短片作品。

 

「兄弟爬山:抗爭紀錄短片系列」

《義載》導演廖潔雯走上前線拍攝有關反修例運動的紀錄片:《手足》、《用自己方式的時代》,亦與曾錦山導演合作拍攝《缺一不可》和《Trial and Error》、劉健鴻以房屋問題切入抗爭的《未來房子》、張紫茵導演幻想披捕者家書的實驗短片《景外書》。

 

「獨立短片馬拉松」

洪榮杰執導的《推開世界的門》展現香港同志對於婚姻的憧憬、黃浩然與林子穎合導的《四段四分鐘》、曾翠珊與新加坡編舞家合製的《一一》,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紅棗薏米花生》、莊世圖入圍南方影展最佳短片的《仙人掌》、原創歌舞的青春校園《十七起舞》、劉銘佳與Kate Reilly合導的《出城記》及《鴛鴦》。

 

「台灣名導修復短片」

高雄電影節修復台灣名導短片,節目選映其中兩部。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鄭有傑的《石碇的夏天》、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林書宇的《海巡尖兵》。

 

詳情:www.hkindieff.hk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