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Lady Gaga憑《 星夢情深 》獲最佳女主角 「全國電影評論學會」公佈得獎名單

Lady Gaga 憑《 星夢情深 》獲最佳女主角 「 全國電影評論學會 」公佈得獎名單

「全國電影評論學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亦是奧斯卡金像獎的重要指標之一。昨日,「全國電影評論學會」公佈了本年度的得獎名單,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及Lady Gaga均憑《 星夢情深 》獲得獎項,而早在多個電影節獲獎的《綠簿旅友》亦再次得獎。

最佳電影 – 《綠簿旅友》(Green Book

1月會在香港上映的《綠簿旅友》,以非裔鋼琴家雪萊及他的白人司機東尼的真人真事為藍本,描寫一段跨越種族和階級的珍貴友誼。雪萊溫文內斂,東尼粗魯直率,兩人性格迥異,卻能互相尊重欣賞,成為對方的終生摯友。這部電影在外國上映後,觀眾反應熱列並高度讚賞,被視為本屆奧斯卡的大熱之選。

最佳男主角 – 維高摩天臣(Viggo Mortensen

維高摩天臣在《綠簿旅友》中飾演老粗司機,他早前亦有在多個電影節獲得獎項,電影節總監指出維高的演出水準穩定,是電影界中最強變色龍之一。繼「聖塔芭芭拉國際電影節」的「里維艾拉成就獎」和「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的「先鋒獎」後,這次他再在「全國電影評論學會」奪得「最佳男主角」。

維高摩天臣(左)

最佳導演 – 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

《 A Star is Born 》曾多次被改編,今年由畢列谷巴執導,成功引起話題。外媒紛紛讚揚《 星夢情深 》出色,畢列谷巴除了在電影中技驚四座,首次擔當導演更榮獲「最佳導演」,實力得到肯定!

《星夢情深》劇照

最佳女主角 – Lady Gaga

Lady Gaga由歌手變為演員,本來已經帶給觀眾新鮮感。今次第一次擔正女主角,便奪得「最佳女主角」,可見她的音樂和演技同樣出色,不知道Lady Gaga以後會否參與更多影視拍攝呢?

《星夢情深》劇照

 

撰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