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香港亞洲電影節 2016 開幕禮

unspecified-2

由香港亞洲電影節及百老匯電影中心聯合呈獻,著名國際珠寶品牌QEELIN冠名贊助第13屆【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已於日前在尖沙咀The ONE舉行了開幕典禮。今屆開幕電影兩套皆是全城影迷非常期待,均是由本土年輕新導演執導,分別有陳可辛監製,曾國祥首部個人執導的青春故事《七月與安生》,以及黃進執導的《一念無明》,是電影發展基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當日出席嘉賓有《七月與安生》導演曾國祥、監製陳可辛、演員周冬雨,《一念無明》導演黃進、演員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及方皓玟,場面熱鬧,影迷熱情。

7項提名《七月與安生》及3項提名《一念無明》本地實力新導演 同入金馬獎

《七月與安生》國內口碑轟傳

unspecified-1

金像導演陳可辛聯同金馬提名導演曾國祥攜手譜出女性青春浮躁戀曲。十三歲那年,七月與安生展開了她們的青春序幕。儘管背景性格各異,一個恬靜如水,一個叛逆灑脫,卻又一見如故成為莫逆,彼此分享著最重要的青春成長印記。她們以為會永遠陪伴在彼此的生命裡,直到十八歲,她們遇見了男生蘇家明,三人糾纏在隱秘的三角關係中。感情的角力令二人友情受到考驗,漸漸越行越遠,改寫各自往後十多年的命運。她們即使彼此關愛,彼此欣賞,同時亦互相折磨,互相傷害。然後,她們終於明白永遠不可以成為對方的影子,只能勇敢地做自己。竇靖童首次為電影創作及演唱主題曲,為觀眾帶來不一般的衝擊。

《一念無明》國際影展大獲好評

unspecified-3

百分百香港電影,百分百驚喜之作,更吸引兩位男主角余文樂和曾志偉無償義演。新晉導演黃進首部長片沒有隨波逐流靠大茄堆砌雞肋情景,卻道出香港每天正在發生的逼切問題,如情緒病、歧視、家庭破裂、住屋問題及醫療制度等,並在刻劃同時提出求變方案。故事講述阿東因工作壓力及需獨力照顧病重母親而患上躁鬱症與失業,身心癲疲的母子情緒苦無出口只能互相撕磨。某天阿東如常替失禁母親沖洗時意外誤殺了她,這時棄家不顧的父親才驚覺自己的逃避已釀成悲劇,遂應醫院建議接兒子到自己的劏房暫住。父子倆生命只剩下彼此,然而彼此卻是自己最無法直視的過去。

unspecified

【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 2016】於10月13日至10月31日期間,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百老匯The ONE、PALACE ifc及PALACE apm舉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