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20屆荷里活電影大獎頒獎禮 《 鋼鋸嶺 》米路吉遜捧走最佳導演大獎

第20屆荷里活電影大獎頒獎禮(Hollywood Film Awards)在加州舉行,最佳導演大獎由成功轉型導演的荷里活影星米路吉遜(Mel Gibson)憑《鋼鋸嶺》現身捧走!米路吉遜心情激動,同期在美國上映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鋼鋸嶺 》票房報捷,口碑強橫,有力問鼎奧斯卡最佳導演寶座!香港將在12月1日震撼上映。

美國時間11月4日,《 鋼鋸嶺 》於當地盛大上映,開畫首三天大收1500萬美元。外國媒體都紛紛預測本片勢必成為奧斯卡獎項大熱!米路吉遜相隔十年再次執導,拍攝以二次大戰作背景的電影,《 鋼 》早於9月威尼斯影展放映時,國際媒體一致好評。映後演員出場時更得到全埸觀眾站立鼓掌十分鐘,實力無容置疑。米路吉遜26歲的兒子米羅吉遜(Milo Gibson) 亦有參與其中,當被問到兒子有沒有聽他的指示時,米路開玩笑指:「他從來都不會聽,我只是提供建議給他!
1110
 
男主角安德魯嘉菲亮眼的演出亦是焦點,媒體都看好他有力成為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候選人之一。安德魯表示很欣賞主角杜斯「天下為一」的人生和世界觀:「我覺得自己有責任把杜斯的英勇事跡發揚光大,在開拍前三個月,我曾到過杜斯的家鄉、終老的地方、走過他曾經踏足之處和翻閱有關他的著作等,希望盡量掌握杜斯的一切!
11101

《 鋼鋸嶺 》將其中一位二戰英雄 – 美軍軍醫杜斯(Desmond T. Doss)的故事搬上銀幕,他因為信仰問題而堅拒攜帶武器上戰場和殺人,卻在最激烈的沖繩島之戰憑一己之力於炮火中拯救七十五名隊友,因而獲頒發英勇勛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