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釜山國際電影節 公佈參展影片 將於下月舉行

 釜山國際電影節 公佈參展影片  將於下月舉行

第23屆 釜山國際電影節 於昨日公佈參展電影名單,由高先電影發行的《十年日本》、《十年泰國》、《十年台灣》、《自由行》及《八個女人一台戲》入選,將於十月在釜山放映。其中,《十年日本》與《八個女人一台戲》為世界首映,早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的《十年台灣》本次將舉行國際首映,此前分別於康城影展、盧卡諾影展首映的《十年泰國》、《自由行》則為亞洲首映。

《十年台灣》-蝦餃

 

「十年國際計劃」與 釜山國際電影節 有不少淵源,「十年電影工作室」正是於上一屆 釜山國際電影節 召開發佈會,宣布日本名導演、康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是枝裕和將出任《十年日本》監製一職,同時亦揭曉《十年泰國》及《十年台灣》的相關消息。《十年日本》將於秋天在日本上映,同樣描繪了日本新晉導演對十年後日本社會的想象。整個「十年國際計劃」由《十年》發展而成,集結各地新銳導演,透過不同視角,一探從本土輻射至國際的未來景象。本次《十年泰國》、《十年台灣》及《十年日本》均入選「亞洲電影之窗」單元。

《十年日本》

 

《十年泰國》

 

《八個女人一台戲》由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得主關金鵬執導,是關錦鵬繼《長恨歌》之後暌違13年再次執導劇情長片。《八個女人一台戲》有鄭秀文、梁詠琪、白百何、齊溪、周家怡、商天娥、趙雅芝、林保怡、甘國亮等一眾明星實力加盟,講述了舞台上將飾演兩姐妹的演員多年來的恩怨情仇。影片以香港大會堂的戲中戲包裝,拍出一份香港情懷,將於今年年尾於香港正式上映。影片入選本屆 釜山國際電影節 「首映禮」單元。

《八個女人一台戲》

 

《自由行》是流亡導演應亮時隔六年後再次執導的長片,早前於盧卡諾影展世界首映並入選國際競賽單元。應亮的第一部長片作品《我還有話要說》於國際影展屢獲獎項,但因觸犯中國政府利益遭禁,應亮亦因此流亡至香港常住。《自由行》講述了一位流亡女導演如何想方設法帶著丈夫兒子與母親團聚的故事,全片在台灣取景,可以說是導演應亮的自傳性作品。《自由行》本次入選 釜山國際電影節 「亞洲電影之窗」單元。

《自由行》

 

第23屆 釜山國際電影節 將於下月4號至13號舉行。屆時五部影片的主創皆將前往釜山,代表自己的作品與觀眾見面。香港的觀眾亦將於不日欣賞到本次參加 釜山國際電影節 的五部作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