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吳宇森新作《追捕》大阪開拍 福山雅治表明對打未必會留手 張涵予祈求自己不要入醫院

由寰亞電影投資及發行吳宇森最新作品《追捕》日前剛於大阪正式開機,製作成本約四仟萬美元。本片由吳宇森執導,陳嘉上、陳慶嘉監製,張涵予、福山雅治、河智苑、戚薇主演,同時亦邀請了日本藝能界不少資深及新晉的實力演員參予演出,包括倉田保昭、國村隼、池內博之、櫻庭奈奈美及日本名模TAO等。幕後團隊亦同樣強勁,有日本首席美術大師種田陽平擔
任電影美術總監,石坂拓郎擔任攝影指導。《追捕》不僅演繹了專屬於電影人的浪漫亦呈現出“吳式暴力美學”英雄片風格。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電影日前於大阪開拍,電影公司特此為電影在拍攝場地大阪地標阿倍野Harukas進行「鏡開敲擊酒桶」的日本傳統儀式,以木槌敲擊酒桶,寓意電影開鏡拍攝順順利利。影片預計拍攝期至十月煞青,祈求一切大吉。當日出席嘉賓包括導演吳宇森,陳嘉上、陳慶嘉監製,以及剛抵大阪展開拍攝工作的演員張涵予、福山雅治、戚薇、國村隼、池內博之、櫻庭奈奈美以及日本名模TAO,寰亞集團主席林建岳博士亦專程飛日本為大家打氣。大阪官方對今次《追捕》選址大阪拍攝亦極為重視,除早前為本片在日本召開了一獨立記者會外,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及大阪市市長吉村洋文於儀式當日亦專程抽空參與。此外代表了拍攝期在場地上大力支持的近鐵集團阿倍野Harukas負責人中之坊健介亦有出席。當導演與主要演員及嘉賓進行敲擊酒桶儀式後,大家便立即進行祝酒儀式,喝著清酒互相祝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導演吳宇森非常感謝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及大阪市市長吉村洋文的大力支持:「很高興可以來大阪拍攝,有很多地方是破例封街給我們拍戲,我們需要的人力物力都有協助我們。我希望能將大阪的風光都拍攝出來。」

至於動作場面方面,福山表示之前已跟吳導演合作,所以即使甚少拍動作場面仍然會有信心能夠做到的。而另一男主角張涵予開拍幾天,已經表示很辛苦,跑得都很辛苦,拍完之後甚麼都不想幹了,而且還有很長的日子要不斷跑呢。至於二人被問到在兩人對打的時候會否留手,福山表示他不知道:「因為要看到時的情況,真的到了那個情緒可能也控制不住,會自然就打出來。」但張涵予則說:「打起來怎樣也會有保護措施,總不能每個人拍完都進了醫院吧?但所有動作設計場面均會非常真實,到時觀眾一定會看得緊張。」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另外兩位日本演員國村隼與池內博之亦有出席,這次戲中二人飾演兩父子,池內博之十分尊敬國村隼這位前輩,不過在戲內國村隼這位父親亦會跟他有些衝突發生。即使國村隼在戲中非常疼愛兒子,但有某些事情還是對兒子不太認同,亦對兒子感到非常擔心。

寰亞集團主席林建岳表示非常感謝導演,認為是次的合作相當特別,這將會是一部全亞洲人均非常期待的電影。亦很多謝導演二話不說便答應了為這部電影執導,此片當年在中國是首部引進電影,勾起了很多人的回憶,希望電影不止給全亞洲人看,同時亦是邁向國際的一部電影。而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及大阪市市長吉村洋文兩人均表示從小已喜歡看吳導演的電影,所以他這次必定會全力支持以協助《追捕》順利拍攝,亦希望通過電影能把大阪的風光邁向國際市場。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追捕》是由日本出版商德間書店的作者西村寿行的原著小說《涉過憤怒的河》改編。小說曾於1976年在日本拍成電影,由高倉健和中野良子主演,於中國上映時譯名為《追捕》,掀起一片熱潮。

故事講述正直的國際律師杜秋(張涵予)在自己的惜別晚會後,突然被指控殺害他的女同事,辣手神探矢村聰(福山雅治)奉命追捕杜秋,多次掌握到杜秋的行動,但卻被杜秋逃脫,不甘心之外也暗暗佩服杜秋的機智,同時他也對命案的證據產生懷疑,開始思考杜秋被陷害的可能性,於是二人協力尋找真相。戲中張涵予與福山雅治有著大量對手戲,二人對此合作均表示相當期待。電影預計將於2018年春天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