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使徒行者》臥底行動展開 古仔家輝街頭喋血

由寰亞電影及邵氏兄弟國際影業有限公司投資,寰亞電影發行的最新電影《使徒行者》將暫定811日上映,本片由古天樂、張家輝、吳鎮宇、佘詩曼、許紹雄、及內地演員李光潔、張慧雯主演。此電影是早前熱爆全城的卧底同名電視劇的延續,並由電視劇的監製執導,令電影故事能完整地為電視劇作延續,加入充滿電影感的畫面與特技效果,務求令觀眾得到更佳的視覺享受。
 
電影日前有一輯角色造型劇照曝光,主題為「一入卧底深似海」,照片中人人自危,呈現卧底殘酷實錄,不過未有揭示太多戲中元素。當中尤其以古天樂、張家輝二人的兄弟情,重情重義但又互相猜疑未知對方是否臥底,這種感情錯綜複雜令人為之咬牙切齒。兩人更會上演街頭浴血場面,悲慘壯烈。兩人戲裡戲外稱兄道弟,在鏡頭前火花當然精彩。至於鎮宇似乎則是置身事外,由於他做一個非常實務又冷靜的CIB,危難當然有但他卻有種像占士邦的紳士感覺,將所有危險輕輕帶過。
APR_8645r
 

當中有一場戲是張家輝用鎗指著古仔的頭,因為他懷疑好兄弟古仔是臥底,於是唯有查明真相。此場戲被問到古仔感覺如何,他笑說實在濕濕碎,家輝用鎗指頭實在毫無驚嚇感,所以相當考他演技,因為戲內他要表現得很緊張而同時又表面冷靜,名乎其實的由外到內再去返外。家輝則表示以鎗指著古仔的頭梗係過癮,不過佢都曾經有擔心過會走火,但劇組的保護措施做得相當充足所以其實他都只是擔心過一秒。

APR_0339r

劇照中亦見佘詩曼似乎有身受重傷,比鎮宇更嚴重,所以今次「釘姐」一角是否能夠安然無恙完成任務實屬未知之數。而歡喜哥在電影中重現,則是另一驚喜。因為在電視劇中歡喜哥早已撒手塵寰,但由於這是一個十分受觀眾歡迎的角色,於是詢眾要求底下,電影編劇決定再加入歡喜哥的角色,讓他死而復生。

1B2A5642APR_3369

而戲中除了會玩臥底入門溝通技術摩斯密碼之外,更會玩多一款康氏密碼。《使徒行者》一直貫穿的臥底元素,是最大的賣點。電影將會繼續延續競猜誰是臥底的遊戲,觀眾未看到最後一秒也難以肯定誰是真正臥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