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第三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出爐 《踏血尋梅》橫掃13項提名 郭富城、金燕玲、白只、春夏角逐最佳演員獎項

(2016年1月29日—香港)由翁子光執導、郭富城、金燕玲、白只、春夏等主演電影《踏血尋梅》再接再厲,繼在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上揚威,今日,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公佈提名名單中,橫掃13項提名。

香港電影金像獎剛於下午公佈提名名單,《踏血尋梅》分別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翁子光、「最佳編劇」翁子光、「最佳男主角」郭富城、「最佳女主角」春夏、「最佳男配角」白只、「最佳女配角」金燕玲、「最佳新演員」白只、「最佳新演員」春夏、「最佳攝影」杜可風、「最佳剪接」廖慶松、黃海、翁子光、朱嘉逸、「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丁可、「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漆黑的海上,一共13個提名,力壓《智取威虎山》11項提名,成為最多提名的電影。

白只對於獲得兩項入圍金像獎提名表現十分興奮,他表示:「多謝各位選民、觀眾同傳媒既支持。除了自己入圍,《踏血尋梅》一共有13個提名,這比自己有提名更開心,因為這部電影是好多人的心血,沒有翁子光導演、監製朱姐、Aaron、燕玲姐、春夏,就沒有我這個提名。香港是自己的家,不要說攞獎,有得提名已經好開心,金像獎是由細看到大,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份參與。」他笑言:「光陰似箭……當時金馬得獎有人問有沒有信心拿金像獎,自己還說還有一段時間,到時再想,誰知轉眼就到,連猴年都到。但現在還未可以興奮,肢解呀殺人呀這都要暫時出一出戲,今日要集中精神投入去演一個「歌手」的角色,因為這幾晚我的樂隊「空氣清新機」(白只同朋友既音樂組合)有show。」

春夏亦為獲得「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感到很高興,她說:「很開心,可以提名金像獎令我更相信自己是個合格的電影工作者。《踏血尋梅》是一部香港電影,能得到香港獎項的認同對我們演員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殊榮。我非常感謝整個團隊,因為有這個很好的團隊、很好的伙伴,換來一個用心的電影。我亦感謝導演翁子光先生、監製朱嘉懿小姐、Esther、郭富城先生、小美姐、杜可風先生、金燕玲小姐,是他們讓我相信我在做的事情,讓我能堅持下去,也是這部電影讓我明白到無論外面世界是怎樣,也要為自己相信的事去努力,去耕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