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華語紀錄片節 2016」 得獎名單

華語紀錄片節2016頒獎禮在九月十七日(星期六)順利舉行,參展導演和嘉賓聚首一堂,場面熱鬧。頒獎禮上公佈了短片組及長片組共六個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短片組

冠軍:《完美墜地》,導演傅榆(台灣)

亞軍:《日日喃喃》,導演沈可尚(台灣)

季軍:《上書院》,導演趙剛(中國)

長片組

冠軍:《挖眼睛》,導演徐童(中國)

亞軍:《吾土》,導演范儉(中國)

季軍:《毛坦廠的日與夜》,導演賈丁(中國)

短片組冠軍《完美墜地》手法成熟,講述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因性醜聞而退選,人生從高峰跌至谷底;亞軍《日日喃喃》溫柔感性,刻畫癌症患者與至親的關係,在絕境中顯現愛的光芒;季軍《上書院》質樸寫實,描述四川天主教修道院災後重建的過程,當中的利益衝突竟引致血案。

長片組冠軍《挖眼睛》風格獨特,以大量特寫鏡頭,刻畫人物細節,呈現內蒙賣唱藝人的生動形象;亞軍《吾土》敘述北京農民家庭如何堅守土地,反映中國城市化與拆遷問題;季軍《毛坦廠的日與夜》雖然是電視台作品,卻不失批判精神,藉記錄『高考工廠』的軍訓式教學,探討中國的教育。

以上得獎作品將於十月十日及十月十六日加映,讓更多觀眾欣賞這些佳作。華語紀錄片節2016踏入第十三日,錄得不俗票房,其中香港作品頗受歡迎,如《亂世備忘》更是連場爆滿。除放映外,四場座談會均有不少觀眾參加,反應熱烈。

 

影展資料

日期:2016年9月9日至10月16日

放映地點:

  1. 香港太空館(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2. 香港科學館(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2號)
  3. The Grand Cinema(香港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九龍站圓方2樓

票務資料

門票現正發售
香港太空館及香港科學館之場次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正價門票:$70
The Grand Cinema 之場次於 The Grand Cinema(票房、網上及手機程式)發售
正價門票:$85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