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海霧 ─ 驚滔駭浪》正式開機 少年Pi後近年最大型特技災難製作

《 海霧 ─ 驚滔駭浪》正式開機 少年Pi後近年最大型特技災難製作

電影《 海霧 - 驚滔駭浪》 由曾執導張智霖、鍾欣潼主演的《京城81號II》賣座導演錢人豪執導,台灣新生代演員王陽明、鄭人碩,夥拍金馬影帝李康生,聯合連凱、謝沛恩及香港演員勞浩羽、灰熊等香港演員,合力打造台灣難得一見的海上災難大片!  電影更特別使用曾支援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深水池等可媲美荷里活級數之設備,拍攝片中驚濤駭浪的狂風暴雨劇情,令電影享有壯觀的特技特效場面。

 

 

電影《海霧 - 驚滔駭浪》昨日正式開機,為隆重其事,一眾演員齊集全台最知名的廟宇之一 ─ 大甲鎮瀾宮進行開鏡拜神儀式,向媽祖上香,祈求開工順利大吉。祈福儀式後,一眾演員拍攝一場祈禱保佑平安的劇情,吸引市民圍觀。今次是王陽明和鄭人碩首次在電影合作飾演好兄弟,王陽明飾演一個想要重拾男人尊嚴價值的單親父親、鄭人碩則是原本與他生死與共的好兄弟,巧合的是兩人分別是電影《角頭》、《角頭2:王者再起》的男主角,但他們並未曾在片中相遇,私下原本也不熟,如今因錢人豪的新片《海霧 - 驚滔駭浪》合作,難得同台比拼演技實屬精彩。

 

 

兩人在先前讀劇本時碰面,互嘆相見恨晚,鄭人碩還笑說:「能夠跟天下第一帥哥合作很開心,相見恨晚。這部戲我跟他兄弟情還頗重的,因為相處時間短,我們要不要開拍前先睡一起,培養一下感情。」王陽明卻以「老婆會吃醋」為由推卻對方「邀睡」。

 

 

金馬影帝李康生亦有份參與演出,他說:「錢人豪導演一直力邀我演出,今次我在戲中飾演船長,但船開場不久就會沉了,我就墜入大海,遇到海怪。」眾演員們誇奬他是眾多角色中地位最高的,但他卻取笑自己在戲中是最早殉職的。而香港的影壇新人勞浩羽(Jeffrey Lou),以及跟余文樂在《狂獸》中有精彩對手戲的灰熊,今次亦有份參與這部中港台合作的大型製作,他們對即將拍攝感到期待及十分興奮,紛紛表示這是他們難得碰到的一個令人在讀劇本時,就感受到那種躍然於紙上的過癮、人性善惡掙扎的殘酷刻畫。

 

 

本地新晉演員勞浩羽在戲中飾演其中一名船員,原來他在進軍影壇前,當時21歲的勞浩羽曾做交換生,被當地學長邀請到電視台參觀,有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誤以為他是藝人,讚他高大靚仔,有潛質做幕前或模特兒,因而啟發 Jeffrey 對幕前的興趣。回港後,Jeffrey曾簽約做模特兒,並於今年初正式簽約 NI’s Artist Management 成為旗下藝人進軍影壇。繼在《如珠如寶》飾演吳耀漢之子及《麥路人》參與演出後,今次飛到台中參與《海霧 - 驚滔駭浪》的拍攝,他表示十分興奮,和感激錢導演為每一位參與的演員都安排了精彩的動作演出,以及設計了鮮明的人性刻劃。

 

 

《海霧 - 驚滔駭浪》描述,漁船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因為食物跟水的匱乏,生還者彼此關係緊張,即將同室操戈。此時從海底深處竟然有一頭變異大蜘蛛爬上船艙攻擊這群受困的漁夫,面對大自然氣候嚴峻的考驗,跟未知生物的攻擊,他們必須想辦法攜手合作逃出生天。 面臨生命危機考驗面前,有的人善,犧牲自己保護別人;有的人惡,選擇拋下同伴獨自逃生,卻反而自食惡果。片中證明唯有憑勇氣跟能力,拋下己見合作,鼓勵眾人攜手同心一同對抗因為自然災害,才能共度難關。電影預計於2020年暑假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