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法國「大滿貫」影后茱麗葉庇洛仙 加盟第四屆IFFAM明星大使

法國「大滿貫」影后茱麗葉庇洛仙 加盟第四屆IFFAM明星大使

澳門年度國際盛事,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IFFAM)(簡稱:影展)將於本年12月5日至10日盛大舉行。主辦單位近日公佈法國著名女演員 茱麗葉庇洛仙 (Juliette Binoche)將正式加盟明星大使陣容,進一步將澳門影展推向國際舞台。

大會早前公佈了兩位影展明星大使,華語影后劉嘉玲(Carina Lau)及韓國偶像金俊勉(SUHO),成為萬眾焦點。今日主辦單位為盛事再添驚喜,宣佈法國影后 茱麗葉庇洛仙 (Juliette Binoche)為最新加盟的明星大使。明星大使陣容鼎盛:SUHO為影展增添年輕新力量,而劉嘉玲和庇洛仙兩位分別在中西影壇享譽盛名的影后,盡顯影展促進中西文化融合的特色,突破地域界限,成就匯集本地及國際業界精英最廣闊的交流平台。

 

 

法國影后 茱麗葉庇洛仙 從事電影工作逾30年享譽歐美影壇,演出超過60部橫跨英法語的電影,成就超凡。庇洛仙於1993年以法國電影《藍白紅三部曲之藍》(Three Colours – Blue)獲封威尼斯影展及凱撒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其後於1997年憑藉她的首部英語片《別問我是誰》(The English Patient)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和奧斯卡「最佳女配角」3項殊榮,是第二位獲得奧斯卡獎的法國演員。2010年,她憑伊朗名導阿巴斯‧基阿魯斯達米(Abbas Kiarostami)的《似是有緣人》(Certified Copy),在康城影展上獲封「最佳女演員」,令她成為影史上能同時於康城、柏林、威尼斯三大歐洲國際影展中獲封影后,首位達成「大滿貫」的女演員。

對於庇洛仙能加盟本屆澳門影展明星大使陣容,IFFAM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表示:「IFFAM的宗旨是展示全球最優秀的電影,而沒有誰比茱麗葉‧庇洛仙更具代表性。庇洛仙是全球傑出女演員之一,每一部作品都不斷探索讓觀眾感到驚喜。我們急不及待歡迎她加入IFFAM。」

 

《The Truth》劇照

 

渾身散發著優雅氣派的庇洛仙,最近演出由日本著名導演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執導的電影《The Truth》,影展期間將會邀請到該片以「特別展映」單元進行放映,而庇洛仙將會出席電影於12月9日(星期一)舉行的放映禮。同日下午,她將與執導《南方車站的聚會》(The Wild Goose Lake)的中國導演刁亦男(Diao Yinan)進行對談,與觀眾分享她從影心得。庇洛仙亦將亮相12月10日的影展閉幕及頒獎典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