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隆重宣佈 楊紫瓊 獲選本屆焦點演員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隆重宣佈 楊紫瓊 獲選本屆焦點演員

於12月8日至14日舉行的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簡稱: 影展) 已進入倒數階段,所有的節目亦逐一落實及揭曉。當中最矚目的消息是國際著名影星 楊紫瓊 將會是本屆影展的焦點演員。久未在亞洲露面的 楊紫瓊 攜同作品《 劍雨 》,與電影的導演蘇照彬一同亮相影展。 楊紫瓊 女士是少數亞洲影星於在荷里活影視界取得成功的女演員,參演過多齣賣座電影包括《 銀河守衛隊2 》、《 昂山素姬 》、《 鐡金鋼之明日帝國 》、《 藝技回憶錄 》、《 盜墓迷城3 》等。 楊紫瓊 在香港起步,2000年憑《 卧虎藏龍 》揚威亞洲及國際,在影展期間她將與觀眾舉行訪談會,暢談30年縱橫演藝生涯中的寶貴經驗。

電影《L’Atelier》劇照

今天宣佈最終節目陣容:

· 荷李活特別展映會選映Margot Robbie的得獎演出,她扮演美國花式溜冰選手的電影《I, Tonya》

· 十面埋伏環節將放映在韓國獲得接近五千萬票房的話題電影《犯罪都市》 (The Outlaws)。 電影由Kang Yoon-Sung導演,由主演《屍殺列車》的馬東錫飾演掃蕩首爾街頭罪案的非常警察

· 本屆評審主席Laurent Cantet帶來他的最新作品《寫作工坊》(The Workshop / L’Atelier),作品入選本屆康城影展最佳影片

· 由Olivier Nakache和Eric Toledano (The Intouchables, Samba)製作的最新法國電影《C’est La Vie!》將於美食特別展映環節放映,故事圍繞著婚禮中忙碌的籌備過程

· 澳門本地電影製作人陳嘉強(Lorence Chan)將在澳門電影特別展映帶來電影《過雲雨》(Passing Rain)的全球首映,電影於澳門攝製,故事圍繞六位主角如何挽回他們所失去的事物

經典交鋒的節目陣容包含6位導演Shekhar Kapur、林常樹(Im Sang-soo),Pen-ek Ratanaruang、Guillermo Del Toro、Martin Koolhoven以及Ivan Sen推介的6部具欣賞價值的電影。

節目陣容由西方導演挑選他們喜愛的亞洲電影,亞洲導演代表則揀選他們欣賞西方電影。節目致力融合中西文化,並推廣不同類型電影。

電影《Passing Rain》劇照

導演們所選擇的電影類型如下:

· Shekhar Kapur – 《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

· Pen-ek Ratanaruang –《仁心與冠冕》(Kind Hearts and Coronets)

· Guillermo Del Toro –《神探》(Mad Detective)

· Ivan Sen –《旺角黑夜》(One Nite In Mongkok)

· Martin Koolhoven –《羅生門》Rashomon

· 林常樹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屆時所有導演將於澳門親身介紹所選電影,導演Guillermo Del Toro將以錄影形式參與介紹電影《神探》(Mad Detective)。

電影《神探》劇照

影展藝術總監Mike Goodridge表示:「楊紫瓊女士是享譽全球的影星,一個出色的演員,我們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她蒞臨影展,暢談她的演藝生涯。同時,我們也很高興宣佈經典交鋒的節目陣容,令影展的選映內容更圓滿。本地觀眾對於影展的反應非常熱烈,再加上《2001太空漫遊》及《仁心與冠冕》等經典電影與當代新作一起於影展中登場,我們認為定必在12月為澳門帶來令人目不暇給的影壇盛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