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二十屆香港 猶太電影節 推薦6部精選電影

第二十屆香港 猶太電影節 推薦6部精選電影

第二十屆香港 猶太電影節 引進多部精彩作品,於11月2至10日期間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放映。電影節內容依舊豐富,羅列超過二十部來自不同國家包括以色列、美國、加拿大、德國和埃塞俄比亞的劇情片、喜劇、紀錄片和短劇。作品題材廣泛,由窩心家庭小品以至以創新方法解構古開羅謎團,讓影迷探索多元的猶太文化、政治、風俗,以及古今歷史的軌跡。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特拉維夫辣着咗》(Tel Aviv on Fire)

電影在國際影壇榮獲多個獎項,第二十屆香港 猶太電影節 的開幕電影。巴勒斯坦電視台新手助理執筆當紅肥皂劇,卻要面對以色列軍官要脅、監製及投資者干預劇情,改寫結局的煩惱。電影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演繹沉重議題,道出同一國度下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族之間文化的異同。

 

《Redemption》

電影節呈獻多部道出不同人倫關係的作品。《Redemption》的主角由前樂隊主音變成虔誠教徒,其獨生女卻不幸患上癌症。為了幫補昂貴的醫藥費,他決定與隊友復出作最後的表演。故事圍繞親情、友情和道德,感動人心,更於不同電影節中獲得包括最佳男主角及觀眾電影獎等榮譽。

 

《Back to Maracana》

離婚兼生意失敗的以色列男人,與他祖籍巴西、死忠國家足球隊的父親,以及對足球毫無興趣的兒子,一同踏上巴西世界盃朝聖之路。電影描繪出當代猶太家庭關係,以及足球作為世界共同語言的感染力。

 

《唔死呃德人》(Bye Bye Germany)

講述猶太人大衛逃出集中營後,與朋友合作做布料生意,專門敲詐德國人,以儲錢離開傷心地到美國重新生活。與此同時他們要擺脫過去的陰影夢魘。這部非典型大屠殺相關的作品以有趣的方式呈現戰後德國的風貌。電影贏得多個國際電影節獎項,更在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得到90%正評。

 

《93Queen》

電影節亦引入了不同題材的紀錄片給觀眾選擇。《93Queen》以紐約市內首隊全女班義工救護車隊為中心。保守猶太教社區規限甚多,區內的女性到底如何突破不合時宜的規矩,以自己的方式貢獻社區呢?作品展示義工團隊致力改善社區的決心。

 

《Who Will Write Our History》

在極權之下,你會犧牲性命去保護真相嗎?作品紀錄了1940年間的猶太人如何以紙筆對抗納粹德軍的逼害。由領袖和專業人士組成的秘密組織,成員賭上生命,阻止納粹黨的謊言和政治宣傳掩蓋真相。組織將猶太人親歷的境況一一寫下,並不惜代價去保護它。這部關於大屠殺的紀錄片揭開被打壓的真相如何在那黑暗的時代中存活下來。

 

《From Cairo to the Cloud》

由獲獎無數的Michelle Paymar執導。她花費了接近七年時間,向埃及不同的政府部門機構申請拍攝許可,結果成功成為近十年來首位獲准在以斯拉猶太會堂(Ben Ezra Synagogue)內攝錄的人。紀錄片圍繞會堂內的開羅藏經庫殘篇(Cairo Geniza),一個蘊藏幾十萬猶太手稿文獻的寶庫,是揭開猶太千年歷史的神秘面紗的關鍵。

 

請到電影節官方網頁瀏覽完整節目詳情:https://www.hkjff.org/2019-films-a-to-z/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