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 韓國演藝人金在中 榮獲AFA新世代獎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 韓國演藝人金在中 榮獲AFA新世代獎

由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主辦的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 今日宣佈頒發「AFA 新世代獎」予韓國歌手、創作人兼演員金在中 (KIM Jae-joong)。此獎項旨在表揚年輕亞洲演藝人的傑出成就及表現,肯定其不斷突破自我及力求進步。金在中將於2019年3月17日蒞臨香港出席頒獎典禮。

金在中剛在去年底慶祝出道十五周年,他一直以獨特的搖滾風格、情感澎湃的歌曲演繹在 K-pop市場突圍而出。自2009年參演日韓合拍作品《天國的郵遞員》,便正式開展演員生涯。隨後,他出演了多部影視作品,包括日本富士電視台連續劇《無法坦誠相對》(2010)、SBS電視台連續劇《守護老闆》(2011) 並憑該劇獲得SBS演技大賞「最佳新人獎」;2012年再以劇集《Dr. JIN》在MBC演技大賞中榮獲「最佳新人獎」,同年作品亦有與宋智孝和吳達秀合作的喜劇電影《胡狼來了》。2014年,金在中憑藉MBC劇集《Triangle》於第7屆韓國電視劇節榮獲「男子最佳演技獎」;其他參演作品包括有 KBS2的《SPY》(2015) 及《Manhole:夢遊仙境的奉弼》(2017)。

得悉獲獎後,金在中表示:「感謝亞洲電影大獎學院頒發『AFA 新世代獎』給我。上個月是自己以歌手身份出道的第十五個年頭,亦有幸於2009年開始踏足電影圈,作為「韓流」一員,本人深感榮幸。在此我答應大家自己會繼續努力去推廣亞洲電影予不同年齡層的觀眾。」

除了16個電影獎項之外,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 更設立四項特別獎來表揚電影工作者對亞洲電影的突出貢獻及成就,分別是「終身成就獎」、「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新世代獎」及「2018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稍後會悉數公佈。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