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前所未見的新「戲」象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前所未見的新「戲」象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將於本年12 8 (星期五) 12 14 (星期四) 舉行,主辦單位於6月16日舉行影展啟動儀式,隆重介紹今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籌備委員會及全新國際專業團隊,和本年全新影展主題 -「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以配合三大嶄新激活新戲象方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及明星大使楊千嬅亦親臨出席,一同見證並支持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踏入嶄新「戲」象的新一頁,為觀眾籌備一場全新矚目的銀幕盛宴。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本年12814日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主辦單位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及全新國際專業團隊今年將繼往開來,為澳門國際知名度、促進文化旅遊、引進電影國際級的交流機會、推動澳門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等層面,注入嶄新元素,及全面開展籌備工作。屆時將邀請超過500位本地及國際媒體代表、國際買家、導演、影星、製片商、發行商、投資者以及多位來自世界主要影展的重要人物等共襄盛舉,享受一場富有澳門色彩的銀幕盛宴。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致詞時表示,近年,澳門特區政府致力開發多樣化的產品及盛事,為到訪旅客提供更多元的旅遊體驗。去年首屆影展獲得海內外業界的肯定,進一步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同時豐富澳門旅遊的文化內涵。今年,籌委會籌組了全新的國際專業團隊,希望能夠以創新思維為大家帶來一個既高水平又有新鮮感的項目。

Screen Shot 2017-06-17 at 6.23.53 PM

今屆影展邀請了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擔任影展藝術總監,為這影壇盛事注入嶄新活力。Mike Goodridge曾任超過25個電影節評委,亦曾擔任知名電影融資,製作和發行公司Protagonist Pictures行政總裁,經驗豐富。他表示: 「透過影展本地的觀眾將會欣賞到精彩豐富的節目,世界各地的賓客及業界感受到澳門獨特文化特色的同時,亦可與來自中國以及亞洲地區的同業交流,探索亞洲地區最優質的新電影。」

亞洲知名電影演員及歌手楊千嬅表示很高興可以擔任影展明星大使,對於首次擔任大使表示榮幸,自己很喜歡電影,亦知道電影業當中的難處,今次有機會到影展交流,希望出一分力宣傳今年影展,令大家關注是次盛會。其實業界需要很多新機會,適逢今次影展提供了沒有傳統框架的新平台,讓電影業的幕前幕後也可大膽嘗試,實在千載難逢。

「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激活新戲象

今年影展以繼往開來的探新元素,為觀眾及業界準備一場無限可能、意想不到又跳出界限的革新銀幕新戲象。為觀眾平台,加添欣賞電影的可口調味;為電影業平台,造就新銳入門階梯;為交匯平台,成為國際及觀眾相遇的新橋樑。

匯聚中西 燴出精粹

由業界到國際交匯橋樑,受到中西方文化影響,釀造成澳門的獨特文化,使影展也自然成了中西業界相遇的新焦點。為此,將會邀請六位名導演各挑選一啓發他們創作的類型片經典,藉此向年輕一代觀眾和電影人推介這些擴闊電影界限,來自另一個時代的電影傑作。

為交匯觀眾和電影相遇的新橋樑,燴出澳門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新精粹,將會推廣全新以家庭觀眾為主的電影放映單元,期望為一家大細提供特色的,且新穎的電影。

本屆影展的競賽單元將聚焦首次及第二次執導的導演,得獎的作品將獲得美金60,000.00作為奬金。Goodridge表示:澳門國際影展是一個年青的影展,我們相信以青年電影導演為主的國際電影競賽單元將為電影業界提供一個新機遇。

新銳平台 新鮮視野

由觀眾到業界,新銳平台綻放無限可能,沒有傳統拘束,讓新晉導演、演員、新技術、新構思嘗試更多不可能的想法。國際專業團隊古瑞吉、鄭碧雪和電影市場總監吳蕙君將為塑造國際影展電影產業交流會成為亞洲與西方電影業界交流的中心,國際電影創投會期望能吸引到14個具有中西交流元素,且具高審美價值以及活力的電影項目參與。

今屆影展將盛載新鮮的電影元素,帶來無限可能,將新銳電影探新的夢想魅力發揮致淋漓盡致。

一部電影 一道美食

由電影到觀眾,一部精彩電影,就像一道美味佳餚,可觀可品也可嚐。在去年影展的項目基礎上,今屆影展增加與美食相關的環節,將嘗試引入有美食元素的電影,再配以不同美食作宣傳

_17P0161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節目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節目內容包括:競賽單元、銀幕盛會、十面埋伏、環球影展全覽、經典交鋒、闔家歡賞等,期間亦將舉辦電影產業交流會及大師班等項目。

競賽單元雲集10部長片的競賽,吸引首次創作和第二次擔任導演的作品,將由5位評委進行評審;

銀幕盛會本年度最重要的3部電影,將於非競賽形式放映,屆時將有紅地毯儀式;

十面埋伏焦點放在6部最新穎、最具特色的亞洲類型片;

環球影展全覽本年度主要國際影展的8部得獎長片作品;

經典交鋒 分別由3位亞洲及3位非亞洲重量級導演,推介6部具欣賞價值的類型片。

闔家歡賞將會推廣全新以家庭觀眾為主的電影放映單元,期望為一家大細提供特色的,且新穎的電影。

電影產業交流會將邀請電影行業人士參與、舉行電影論壇、國際電影創投會等;

大師班 將邀請國際知名電影從業員與澳門觀眾及業界進行交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