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歐洲電影節 第10屆啦! 18部來自歐洲各國獲獎佳作獻映

歐洲電影節 第10屆啦! 18部來自歐洲各國獲獎佳作獻映

由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各歐盟成員國及瑞士合作,與百老匯電影中心合辦的第10屆「 歐洲電影節 」,將於221日(四)至310日(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及AMC Pacific Place舉行。今年除了放映15部從未在港上映的歐洲佳作,更加入兩部經典電影回顧,免費放映《竊聽者》、《天使愛美麗》,亦有慶祝國際婦女節的免費放映《#女敗女戰》和映後女權論壇,嘉賓包括《#女敗女戰》攝影師 Anne Misselwitz 。所有歐洲電影節放映前,會加映充滿童趣的「Filmit 2018」小學組得獎短片《EU Through the Hong Kong Looking Glass》。另外,今年邀請到愛爾蘭電影《獄成青年》導演Frank Berry來港和觀眾見面。

《小玩意》

今屆開幕電影是來自西班牙的暖心喜劇《我要做籃神》。失意教練被迫訓練有學習障礙的籃球隊,中途笑料百出,竟令他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球員由素人殘障演員傾力演繹,演出搞笑得嚟感動人心。本片榮登西班牙本土電影年度票房冠軍,更橫掃「西班牙金像獎」哥雅獎11項提名!

《我要做籃神》

閉幕電影是來自愛爾蘭的獄成青年這部青春殘酷物語令人痛心,榮獲愛爾蘭電影電視大獎最佳電影及最佳劇本。內向少年無辜入獄,獄中充滿權力鬥爭、以暴易暴,短短三個月刑期已留下無法磨滅的印記。本片與愛爾蘭更生計劃合作,採訪一班少年囚徒,不但呈現最真實的監獄面貌,更探討青少年的犯罪動機和重投社會後面對的難關,社會意義非凡。導演Frank Berry將出席放映。

《獄成青年》

電影包括:

世上唯毒媽媽好》( 奧地利 )

愛情,來過之後》( 比利時 )

局住一家人》( 捷克 )

永恆之路》( 芬蘭 )

《霧險一博》( 法國 )

《夢影人生》( 德國 )

《浮生極光》( 匈牙利 )

《獄成青年》( 愛爾蘭 )

《人心狗吠》( 意大利 )

《小玩意》( 荷蘭 )

《鐵漢傳奇》( 波蘭 )

《老媽狂想曲》( 葡萄牙 )

《我要做籃神》( 西班牙 )

《真愛遊戲》典)

《難有出頭天》( 瑞士 )

天使愛美麗》( 法國 )

竊聽者》( 德國 )

《#女敗女戰》( 德國 )

詳情:

【歐洲電影節2019網址】https://bc.cinema.com.hk/festival/euff2019/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