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新鮮出爐 柏林影展 得獎作  將於第42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登場

新鮮出爐 柏林影展 得獎作  將於第42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登場

68屆 柏林影展 剛圓滿閉幕,多部獲獎佳作將於第42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作亞洲首映,包括評審團大獎得主《 假面人間 》、榮獲傑出藝術成就獎的《 大文豪的嚴冬 》、國際影評人聯盟獎的《 河畔的惡意 》《 大象席地而坐 》等。

《假面人間》

憑前作《臭皮囊》2015)獲柏林最佳導演銀熊獎的瑪歌莎堤蘇慕絲嘉,以新作《假面人間》再下一城,榮獲本屆評審團大獎。電影藉小鎮地盤工人因工受傷,接受換面手術後遭家人及社會嫌棄的故事,尖刻嘲諷社會的偽善醜陋,奠定蘇慕絲嘉的波蘭電影新旗手地位。俄羅斯導演小阿歷西謝曼的《大文豪的嚴冬》,以夢幻而震懾人心的鏡頭,刻劃俄國大文豪杜夫拉托夫於七十年代,在鐵腕政策及社會壓抑下苦尋出路,勇奪傑出藝術成就獎。

《大文豪的嚴冬》

國際影評人聯盟獎兩部獲獎佳作將於電影節率先登場:面面觀單元的《河畔的惡意》(行定勳導演,日本)、及論壇單元的《大象席地而坐》(胡波導演,中國),後者兼獲最佳首部劇情片特別表揚。電影節亦將放映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三個單元的得獎作,包括競賽的《超市情緣》(湯瑪士史杜伯導演,德國)、面面觀的《怒海仁心》(沃夫岡菲莎導演,德國/奧地利)、及論壇的《非常戰爭劇場六面體》(羅拉雅麗斯導演,阿根廷/英國),後者兼獲CICAE藝術電影獎

其他選映的得獎作品包括:獲新世代單元(青少年組)大獎的《通靈月舞》(卡米拉安迪妮導演,印尼/荷蘭)、獲卡里加利獎的《狼隱之家》〈華堅哥西尼亞、基斯杜拜里昂導演,智利〉、獲國際特赦組織電影獎的《難民黃金國》〈馬卡斯嚴可夫導演,瑞士/德國〉,以及獲奧迪短片獎的動畫《太陽系漫遊》〈莉卡布茜導演,丹麥;收錄於《世界動畫精選》節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