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KIFF 林嘉欣任大使 「癲噹」攜手合作

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KIFF 林嘉欣任大使 「癲噹」攜手合作

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Hong Kong Kid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KIFF )於去年暑假首辦,反應熱烈,成為一家大小熱選的假日親子活動,透過電影共享天倫之樂。「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KIFF 暨 KIFF 嘉年華」將於本年夏天載譽歸來。本地非牟利組織 3SPACE、高先電影有限公司及ELEMENTS圓方再度聯手主辦,電影節將於2018年7月28日至8月5日在ELEMENTS圓方The Grand戲院舉行,而嘉年華將於2018年7月13日至9月2日在ELEMENTS圓方舉行。

本屆電影節很榮幸邀請到著名影星林嘉欣小姐擔任電影節大使,並會於6月23日假ELEMENTS圓方舉行記者招待會,為電影節揭開序幕。

林嘉欣擔任電影節大使 
參與選片 冀大小朋友發揮想像力

本年度的電影節大使是已為兩女之母的林嘉欣小姐,她表示去年自己也是 KIFF 的觀眾,對於今年被邀成為大使感到開心和榮幸,她說:「我去年看了《紅海龜》,覺得很感人,也有跟兩個女兒分享。我覺得 KIFF 很好的地方是,它的選片有很多都是我們本身沒有機會在香港看到的,大人亦可以透過電影與小朋友建立溝通橋樑。希望在今年 KIFF 可讓大家忘卻上學或上班的煩惱,用一部電影的時間,一家大細一齊好好享受。」

林嘉欣認為 KIFF 帶出一個重要信息就是「think out of the box」,她解釋道:「我們要容許自己有更多可能性,電影容許我們去發白日夢,這對大人小朋友都是非常重要。我希望透過 KIFF ,大人小朋友都可以『dream a little』,用一部電影的時間,或者是看完電影之後給你的回味,給大家一個希望,一個夢,可以把電影給予你們的創意和想像空間帶進日常生活中。」

她又表示普羅大眾平時較易接觸到大型商業電影,但其實小型片、獨立片、外語片的創意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在沒有商業計算和考量之下,它們的創作空間是更闊更沒局限,她說:「我很喜歡看外語片,也喜歡跟小朋友分享不同國家的電影,可以讓小朋友對這世界有更多了解,讓子女成為更有全球視野的孩子。」

今年特別之處,是林嘉欣以大使的身分參與電影節的選片,精心挑選了由著名德國導演湯泰華(Tom Tykwer)監製的《神奇女孩》(Supa Modo),她說:「《神奇女孩》沒有很犀利的特技,但卻是一部充滿希望的電影,講述一個六歲的小朋友患有絕症,但她的想像力加上整條村的配合,令一切都變得有可能,令她成為一個神奇的女孩,她的勇氣會感動你。」

本地人氣動漫⻆色「癲噹」  與 KIFF 吉祥物Upmud攜手宣傳

KIFF 吉祥物Upmud今年將與人氣動漫⻆色「癲噹」攜手宣傳電影節和「 KIFF 嘉年華」,他們將在暑假期間,於ELEMENTS圓方及The Grand戲院出沒,與小朋友近距離接觸,鼓勵大家多看電影,多想像,發揮創意。

貓室的陳宇峰(John Chan)筆下的癲噹,俘虜了無數小朋友以至大人的童心,今次癲噹與 KIFF 合作,是因為貓室非常認同 KIFF 的理念,相信透過文字、圖像、動畫以至電影,能夠發揮無限創意和想像,發放正能量,鼓勵大人小朋友追求和實踐夢想。

貓室熱衷以影像說故事,作品曾榮獲香港ifva、日本TBS電視臺的獎項。動畫短片作品《癲噹》亦受日本全國權威報章「讀賣新聞」 特別介紹及訪問,首套一小時動畫集結《貓室動畫大結集》罕有地首次以動畫長片的形式,於第3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大銀幕放映。《癲噹》及John以自己與母親的故事改編創作、榮獲第11屆ifva動畫組金獎的《媽媽出世了》,更會於「 KIFF 嘉年華」中的「 KIFF 短片嘉年華」中放映,給大家免費欣賞。

10部全球精選電影包羅萬有 
各界嘉賓主持暢談電影分享會

本屆電影節從世界各地精選出10部全新及經典電影,由劇情片、喜劇、動畫、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故事到大師級經典之作等,一應俱全,當中不少更榮獲各大國際影展的獎項和提名,現在難得於 KIFF 共冶一爐,精彩片目包括:開幕電影《非同凡響》(Distinction;香港) 、榮獲柏林水晶熊獎最佳兒童電影(特別表揚)的電影大使之選《神奇女孩》(Supa Modo;德國/肯雅)、榮獲1983年多個金像獎項的經典之選《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美國)、漢堡電影節最佳兒童電影提名《天籟夢想》(Ballad from Tibet;中國)、法國凱薩獎最佳動畫長片得主《大壞蛋狐狸》(The Big Bad Fox and Other Tales;法國)、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持家小木蘭》(The Breadwinner;加拿大/愛爾蘭/盧森堡)、柏林水晶熊獎最佳兒童電影提名《小腳板漫遊巴黎》(Cléo & Paul;法國)、《踢出我天地》(Hero Steps;哥倫比亞)、柏林水晶熊獎最佳兒童電影提名《海盗的寶藏》(Tesoros;墨西哥)、以及閉幕電影《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Hotel Transylvania 3: A Monster Vacation;美國)。

 

更多詳情請留意電影節專頁 kiff.asi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