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彭浩翔話題作《同班同學》「連中六元」殺入歐洲電影節 揚威海外 新晉導演陸以心蜚聲國際 出戰瑞典、波蘭一嗚驚人

由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及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巴福斯影業有限公司發行之全城話題作《同班同學》將於10月29日上映。

_MG_2474

由彭浩翔監製、新晉導演陸以心執導,郭奕芯、廖子妤、麥芷誼、王宗堯、陳靜等主演之新片《同班同學》由籌備至今一直成為話題,今年三月未開拍已先憑劇本摘下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獎」及「愛奇藝選擇獎」兩獎。

而《同》片早前開記招打太鼓宣布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以大熱姿態入圍亞洲未來單元競部分,再度引起關注。據知本週四彭浩翔將率領導演及三位女演員到當地出席開幕儀式行綠地氈及世界首映禮;而陸以心導演十一月亦將代表電影出戰台灣,因為《同》片亦同時入選台北金馬影展奈派克單元競賽部分。

據悉,《同》片再度入圍兩大歐洲電影節,包括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及波蘭華沙五味電影節,當中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更於主競賽單元爭奪最高殊榮銅馬獎,對上兩部入圍銅馬獎的港片已經要數到1996年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及2008年黃秋生主演、余力為導演的《蕩寇》,由新導演及新演員擔大旗的《同》片入圍更是鼓舞,必定為一班新力軍為月尾正式上畫打下一支強心針。

_MG_9787

《同班同學》故事講述三個少女林婉靜、蘇可怡、何愛愛,在迎向十八歲的仲夏,初次體會單純友誼中的黑暗與背叛,三人卻打破翻臉的宿命,重新走在一起。林婉靜(郭奕芯 飾)是典型好學生,但性格懦弱,總被好友蘇可怡(麥芷誼 飾)當作女僕使喚,她暗戀籃球隊隊長陳安麒多年,都不敢表白; 蘇可怡是學校裡的大姐頭,長得辣,脾氣更辣,喜歡做首領,跟陳安麒是「好兄弟」; 而插班生何愛愛(廖子妤 飾)外表柔弱害羞,卻是資深援交少女,不時被其他同學欺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