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康城電影節 6部作品香港首播! K11 MUSEA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

康城電影節 6部作品香港首播! K11 MUSEA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

香港:「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今秋在亞洲首度登場,由11月12日至17日假香港文化零售地標K11 MUSEA舉行。「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將放映6部電影作品,並舉辦電影大師班及映後座談會;6部於第72屆 康城電影節 官方評選作品將在K11 Art House首映,門票現已公開發售。

 

11月12日晚上,K11 MUSEA將舉行盛大典禮慶祝「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開幕。六部分別榮獲競賽單元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一種關注」單元的大獎、最佳演出獎等康城電影節2019官方評選作品,將隨之在香港首度放映。

 

六部72屆康城電影節官方評選作品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將首映六部分別來自法國、意大利、比利時、巴西及美國,於第72屆康城電影節入圍競賽及「一種關注」單元,榮獲官方評選的作品。

 

 

由康城電影節總代表Thierry Frémaux揀選的六部電影作品分別在康城電影節2019獲得多項殊榮,將於「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首度亮相香港銀幕。獻映作品包括來自競賽單元,由著名寫實風格大師戴丹兄弟執導、榮獲最佳導演獎的《Young Ahmed》;榮獲最佳編劇獎的《浴火的少女畫像》(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以及意大利導演馬可貝洛奇奧最新作品《叛徒》(The Traitor)。還有在「一種關注」單元中獲得大獎的《失散兩生花》(The Invisible Life of Euridice Gusmão)、評審團心動獎的《爬坡人生》(The Climb)、以及讓女主角琪亞拉馬斯杜安尼(Chiara Mastroianni)奪得最佳演出獎的《奇幻的一夜》(On a Magical Night (Chambre 212))。透過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電影作品,「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將展示一班國際級及新晉電影導演的創意,推動國際電影往新的高度。

 

 

三場電影大師班

除了放映今年國際影壇其中六部出色的電影作品,「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更將舉辦三場電影大師班,讓觀眾更加投入浩瀚的電影世界。「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首場電影大師班於11月13日舉行,將有特別嘉賓驚喜登場;曾兩度獲得金棕櫚獎(全球僅八位導演曾兩獲此殊榮)的戴丹兄弟—— 尚皮雅戴丹(Jean-Pierre Dardenne)及路克戴丹(Luc Dardenne)將首度來港,並於11月14日主持一場電影大師班;而壓軸一場就由康城電影節總代表Thierry Frémaux親自主持,於11月15日帶領觀眾深入探討「電影之父」盧米埃兄弟(Lumière Brothers)對當代電影業的貢獻及他們的電影世界。

 

更多門票發售及電影放映時間表的詳情,請瀏覽康城電影周網頁 cannesfilmweek.k11musea.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