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暗色天堂》嘉欣學友搏命演出 問鼎影后影帝寶座

由英皇電影投資及發行的新片《暗色天堂》,主演張學友、林嘉欣在金像獎提名名單當中一直呼聲甚高,很多率先看過電影的觀眾都認為兩人非常值得摘下影帝影后寶座。兩人在戲中真的不是講玩的,嘉欣與丈夫袁劍偉導演由前期劇本建立之時已經日日在鑽研角色人物性格,當然對角色摸索得相當清楚。嘉欣更表示在整個策劃期間,兩夫妻的感情不退反進,沒有因為一起工作而拗交,反而兩人的感情有增無減。因為他們在整部電影前期進行期間,每當任何一方想到有甚麼新概念能夠放進電影內實行時,便會為之興奮。兩人有時甚至在睡覺期間,一想起有甚麼特別的事情,也會突然精神起來然後促膝詳談,可能這樣便過了一晚,聊到天亮了要送囡囡上學去。
P9270150a
戲中嘉欣、學友有一場最主要的戲份,是講述二人在五年後重遇的,兩人當時都對對方帶著一絲怪責,但又表現大方說明:「我已原諒你。」當嘉欣表示她已原諒學友時,學友感到憤怒。更擋著嘉欣不准她離開,表示:「今日唔講清楚,我地邊個都唔可以離開。」當中二人激動之時,嘉欣又要潑學友紅酒。由於學友戲服是全白西裝,嘉欣每潑一次紅酒,就要再換一套西裝才能繼續。因此令嘉欣甚為緊張,學友反而在一旁笑她咁大個女連潑紅酒都唔識潑人,有時方向錯了,或是嘉欣太斯文導致紅酒只能輕輕濺出杯外,要不就是直接飛過學友,潑到他後面,卻未成功灑在學友身上。最後嘉欣要捉著副導給她練習潑酒,練完才叫學友回來繼續拍攝。
 _9270868a
學友為拍此片,非但要被嘉欣潑紅酒,更要整個人浸進水池內。穿著那套白色西裝,失落地浸進水池內,內心演繹的是為著自己的罪過而感到悔疚,這些內心戲學友都能揮灑自如,令人看過後印象深刻。
 P9260806a
而嘉欣身為導演太太,當然不介意為電影豁出去。戲中一幕她需要跌落泥地,毫無怨言。不過她還是給導演取笑她,說她連跌泥地也不懂如何跌下去。嘉欣自己有鑽研過好多次,自己想了很多,試了很多次才懂得如何扮演跌撞到泥地上。笑說這個跌法是「狼狽地優雅」,配合導演形容她有著一份「純真地倔強」的性格。有業內人士看過《暗色天堂》後,向嘉欣表示很憎恨她的角色,覺得她很討厭。嘉欣聽後哈哈大笑,表示欣喜,因為這代表了她演的角色成功掀動到觀眾情緒,令觀眾們看得很投入。

_9250528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