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發哥片場教影靚相 教擺甫士要夠自然

由梁樂民、陸劍青執導,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三大金像影帝,楊采妮、文詠珊、彭于晏、李治廷、楊祐寧等眾星雲集的《寒戰2》確定於今年7月載譽歸來,誓將掀起另一熱潮。

《寒戰2》的演出陣容與上集最大分別就是加入了另一位影帝級人馬發哥,發哥今次在戲中除了與梁家輝及郭富城互不相讓的唇槍舌劍外,戲中角色也如真實的他一樣,喜歡把玩相機,愛好影相。

CW2-08348
拍攝期間發哥不時與劇組的攝影師與劇照師交流攝影心得,又慷慨借出私伙珍貴相機讓他們研究一下,又不時跟各組同事自拍,盡顯親民及「自拍之神」一面。
CW2-09382

而戲中需要到一張JM的日常生活照片作為道具,這工作通常是由劇組內的劇照師所完成,不過發哥不愧為攝影發燒友,他主動以私伙古董菲林相機,為JM拍下這張極罕有的道具照!當天拍攝完所有戲份後,發哥特找兩位同為攝影專家的朋友到場幫手測光及打燈等,可見其一絲不苟及對於攝影的熱愛。不過發哥亦開玩笑的表示:「我都有叫朋友係旁邊用數碼相機影多幾張先,如果我影嗰張衰咗,都有其他用到嘛!」

而JM則表示受寵若驚,她說:「我都係去到現場先知由發哥幫我影呢張相,佢真係好專業,叫我自然啲影出嚟會靚啲。我都會問劇組拎追張相,返屋企用個框裱起佢,發哥親手影同沖曬嘅相喎,無價呀!」

CW2-08417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