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大話西遊3 四天票房三億成中秋票房總冠軍 Karen大爆當年拍攝 《西遊記》時選角的秘密

由劉鎮偉導演,並由韓庚、唐嫣、莫文蔚、鍾欣潼、吳京演出之《大話西遊3》於上周四中秋假期率先在國內公映,上映四天以接近三億成為中秋檔期票房總冠軍。昨天導演及兩位演員莫文蔚, 鍾欣潼接受訪問時對影片獲得佳績表示非常高興. 其中Karen更大爆當年拍攝 《西遊記》時選角的秘密。

Karen說今次再演《大話西遊3》白晶晶一角,一切源自Jeff的一個來電; 他跟我說要重新打造《西遊記》一片時問我有冇時間再演白晶晶。 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他 ! 除了因為他是我的恩師之外;更重要的是當年因為白晶晶一角的誕生亦成就了我在演藝事業上的路。 而且跟他拍戲時他是那種少數由演員角度出發去教演員入戲的導演,所以拍他的戲猶如上演藝班般享受整個過程。當然導演有問過我想不想今集演其他角色,我跟他說當然要演回白晶晶啦,因為作為一個演員其實很難得相隔二十年能再次演回同一角色,在演繹上固然不難;對我來説只是要如何演得比當年更出色,不講不知,其實當年劇組叫我試鏡的是另一個角色而非白晶晶;但最終在試鏡完畢後導演很簡單說了一句 : 我覺得你就是演白晶晶的不二之選。正因如此,白晶晶的生命就彷彿和我融在一起;時至今日仍有不少觀眾粉絲叫我晶晶呢,這份不可多得的記憶全賴Jeff賜給我。我很感恩!

sep 20 press 1 (1)

至於同場的亞嬌今次接演是當年藍潔瑛飾演的春三十娘一角,壓力固然有;始終當年的《西遊記》是一部經典作品,不過我作為一個演員不能去擔心觀眾拿我的演出去跟藍潔瑛姐姐比較,因為每個演員去演繹同一角色時都有自己的演法和特色。拿來比較對雙方也不公平;雖然比較總在所難免,所以契爺也叫我只管做好我自己版本的春三十娘便足夠。這正就是Karen剛才所說拍契爺的戲時那種得着和享受。

sep 20 press 2 (1)

面對兩位愛將的高度讚賞。劉鎮偉導演謙虚地笑言一切歸功於兩位的信任。起初不少人對我拍這部《大話西遊3》潑了不少冷水,認為當年好好的為何硬要重寫歷史改變命運。無人會對這部片有興趣的,但在我心目中這個故事的結局像是一個結;希望有機會從新改寫,所以今次很感激投資者和Karen及亞嬌的支持;能有此成績至少解開我多年來的心結及令投資者不用蝕本。唯一我對兩位唔住的是因篇幅所限而未能令兩位盡情發揮,留待下一部作品再還番比你地 !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