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耗時兩月搭建 劉德華 拆解「紅隧是如何建成」 《 拆彈專家 》海外版海報直升機包圍悍匪超震撼

耗時兩月搭建 劉德華 拆解「紅隧是如何建成」 《 拆彈專家 》海外版海報直升機包圍悍匪超震撼

由 劉德華 監製及主演、 邱禮濤 執導、斥資1.8億打造的警匪動作新片《 拆彈專家 》,將於4月正式上映,在早前釋出的前導預告及劇照中,多場爆破及槍戰場面令觀眾大呼過癮,當中為該片搭建的紅磡海底隧道,更成為全片焦點。為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一條「紅隧是如何建成」的最新製作花絮,終於在今次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正式曝光!

邱禮濤徒步行真.紅隧

這條像真度極高的紅隧,共花兩個月搭建,是香港電影史上首次搭建出來的「紅隧」實景拍攝,在戲中飾演「爆炸品處理課」(EOD –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Bureau)高級督察的 劉德華 ,提到當初搭建紅隧時,坦言有一定難度:「我第一日都覺得搭隧道很難,始終需要有足夠的地方、長度及電腦特技的配合。」導演 邱禮濤 亦表示為拍攝該片,曾在真實的紅隧中徒步行走:「現在我們搭建的佈景,跟真實的隧道非常接近,經過資料搜集後,無論顏色、質感及各部分都造得非常細緻,而細緻的部分,觀眾會看得出來。」

「紅隧」管道多限制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1.17.12 PM

完成搭建後,眾人又要面對另一挑戰,華仔透露:「其實很難在管道內拍到車水馬龍的畫面,需要導演豐富的想像力,在裡面處理及分流,每日需要幾百部車不停操練,每天不停來回,是一個很苦悶的工作。」至於飛車拍導吳海堂亦表示面對重重挑戰:「我們很難在管道內調動車輛,所以我要對每個動作都要非常清晰。另一最難的地方是,隧道內所有佈置都是1:1,連頂部都是密封,所以對一些運用吊索的動作有很大難度,在這個狹窄的地方,是很大的挑戰,特別要做一些很大的動作特技。」

姜皓文 吳卓羲 「紅隧」開工超興奮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1.16.36 PM

幸而經過特技人員、車手、動作導演、導演等多方互相溝通後,加上演員的配合,最終順利完成艱辛的拍攝,華仔坦言:「大家將我們的夢想慢慢變成事實,這感覺實在太奇妙!」至於在戲中同樣飾演EOD的 姜皓文 及 吳卓羲 ,亦大讚美術組功不可沒,打造像真度極高的紅隧,並表示每次到這裡拍攝都很興奮,以為置身真實的紅隧中。

海外海報成買家焦點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1.17.47 PM

另外,隨住紅隧出現,一批角色海報、海外版海報亦陸續曝光,更成功吸引在場多位買家,成為Filmart焦點之一。在角色海報中,華仔及 吳卓羲 均穿上整齊的EOD制服,眼神銳利;同樣飾演EOD的 黃日華 及 姜皓文 ,分別穿上西裝、神情緊張地望著遠處,以及穿上避彈衣,拿著長槍在紅隧戒備;而飾演普通警員的 蔡瀚憶 (BabyJohn),海報中見他腰部纏有多個炸彈,認真觸目驚心。而飾演導遊的 張繼聰 ,則戴上擴音咪,眉頭深鎖,非常緊張。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1.01.07 PM

至於最新發布的海外版海報,設計猶如槍擊遊戲畫面一樣,其中一張見到華仔戴上頭盔及穿上制服,全神貫注地在地盤拆彈;另一張則見到多架警車及直升機包圍紅隧,各單位如臨大敵,更利用直升機強光照著悍匪,場面緊張。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