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中英街1號 》於 大阪亞洲電影節 報捷 榮獲競賽單元之最高榮譽獎項 「The Grand Prix最優秀作品大賞」

《 中英街1號 》於 大阪亞洲電影節 報捷 榮獲競賽單元之最高榮譽獎項 「The Grand Prix最優秀作品大賞」

繼昨日於「 大阪亞洲電影節 」舉行世界首映獲得好評如潮,觀眾熱烈支持後,《 中英街1號 》今日再下一城,榮獲「 大阪亞洲電影節 」競賽單元之最高榮譽獎項 The Grand Prix最優秀作品大賞」! 電影節評審對這部作品予以高度評價,認為它對這一代十分重要,因為它刻劃了當下年輕人的面貌,讓大家得到情感的共鳴。

導演趙祟基在台上多謝大會,感言於自己人生中十八部電影作品中,這是最重要的一部,而這個獎亦是這麽多年的電影生涯 中最重要的一個獎項。趙崇基不諱言由籌到拍,製作這部電影時面對很大阻力,他表示:「我們也不清楚所有的阻力是否都出於政治原因,即使是真的,阻力來源也不會承認。對我來說,我只想把電影拍好。這部電影受到外地人的喜愛和支持,及獲得獎項予以認可,對於在香港上映有一定的幫助。我不至於悲觀至認為這部戲在香港不能上映,而且會盡量爭取這部非常本土的電影以香港人作為最主要的觀眾,以及以香港作為最主要的市場。」

《中英街1號》由界石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製作改編自導演趙崇基和作家謝傲霜2015年出版的同名劇本小說,以1967年及2019年的社會運動作背景,講述兩代年青人以社會運動表達自己對生命和社會的熱情遠景。《中英街1號》講述三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年輕人,在六十年代及二十一世紀,面對社會不景或不公義現象時,他們和同儕如何表達自己的聲音。同時,透過三位主角的家人或長輩的角色,分析旁人對年輕人參與「社會運動」的看法,並探討兩個時代的差異。

You Might Also Like